close
日期-91.8.21
天氣-太陽真是陰魂不散。
路線-高雄到嘉義,117.69KM。
騎乘時間-5:17:59
最大速度-38.5KM/HR
平均速度-22.2KM/HR
累積里程-827.15KM
住宿地點-嘉義市義興旅館。
騎乘路線-1、高雄到梓官台十七線。
2、梓官到岡山台十九甲。
3、岡山到嘉義台一線。
路況-1、全程皆為平路,輕鬆好騎。
2、台一線跟縱貫鐵路老是交叉,要爬一堆陸橋。


早上5點半起床,6點半出發,從六合路叉回台十七線後開始今天旅程。

此時的高雄市區又開始下雨,但雨並不大,我只把背包罩罩好就騎,懶得穿雨衣
。夏天給雨淋反而還蠻爽的,這二天難得下雨,也好暫時涼快一下。皮包沒錢了
,一路在找郵局領錢。雖然說郵局到處都有,但需要時真偏偏找不到,有點幹…
…在左營看到一家但在對面就懶得過去,接著就騎出高雄市,剛好雨也停了。

台十七線有濃厚的「海味」,海風中總有海水的鹹味,也處處飄著魚腥味,真是
特別的味道。在路上看到了新成立沒多久的高雄大學,蓋得挺高級的,不過附近
有點鳥不生蛋,看來住在那的大學生生活可能有點麻煩。再過去,到了梓官,本
來還要繼續走台十七線的,到台南再走台十九線,但那是因為今天本來要住俊偉
他奶奶家,他現在跟我拆夥了,所以走台十九線到嘉義市不順路,現在必須改道
。我跟政弘兄停在台十七跟十九甲路口,討論如何走最省力又方便。我們選擇了
走台十九甲到岡山接台一線,沿台一線最方便。討論完順便休息片刻,一切都算
順利。

進入台十九甲,發現省道未免也太小了吧!平地的省道少說也四線,這卻只有二
線,連路肩都沒有,真寒酸啊!一路就這樣騎到岡山。岡山的路標怪怪的,沒說
台一線要走哪……我就離開台十九甲到岡山鬧區裡找,結果騎一騎又回到了台十
九甲,算了繼續跟吧!然後終於發現郵局,趕緊停下來領錢,不然今天就沒錢住
旅館了。最後終於「不負眾望」(也才我跟政弘二人而已)接到台一線,接下來
不用找路了。

往路竹的路上,一個騎機車的老伯:「你們從哪裡騎來的?」
「今天從高雄出發。」
「騎到哪啊?」
「到嘉義。」
老伯笑了幾聲離去。政弘說西部人可能會比較訝異,因為比較少人在西部騎長程
,而且路線眾多大都不完全重疊,所以一般人較少看到。這樣的確是有道理,難
怪用異樣眼光看我們的人愈來愈多。

到了路竹,政弘說他班上有一個人住在這裡,想順便去找他。但找他不是要去拜
訪的喔!因為政弘說那個人常跟他說高雄東西超便宜又好吃,到高雄他就請客,
結果……我們在六合夜市買的東西貴又不怎麼樣(不怎麼樣是政弘說的),最屌
的是二支珍珠玉米要75元!貴~到不行,新竹的竹東夜市一支才10元。政弘說鹽
酥雞也比新竹貴,沒貴很多,但他跟中壢比就貴超多,只能說他被中壢的低物價
寵壞了。因此,想衝到他家是想去打他的,但想一想算了,免得打到沒力騎車…
…呵呵呵……。

10點,到達台南市。是很想進市區逛逛,但沒那個時間,所以一舉衝出市區,在
永康休息。沒錯!休息地點還是7-11,政弘說應該要請7-11頒給我們二人「黃
金貴賓卡」。我們這些天為7-11貢獻了上千元的新台幣,我荷包滿滿都不是錢
而是發票,大概有50張吧!果然是卓越貢獻……說來笑笑的,繼續上路。

本來一直輕鬆愉快,但痛苦來了。我的右腳拉到筋的「舊傷」(雖然只是前天弄
到的)復發,本來27、28的不錯速度被迫降到23上下,還不知情況會不會愈來愈
慘,唉……休息次數加上一倍,本來預定20公里休息一次,被迫減半。今天不知
幾點才能到嘉義。原本是下午2點或更早就能好好休息,現在……呵呵呵……能在
嘉義吃晚飯就不錯了。我一直在硬撐,但怎麼有一堆該死的天橋?很納悶為何台
一線要跟縱貫鐵路猛交叉?把我的傷弄得更重#﹪&*……。

好不容易撐到善化,政弘還問要不要去善化高中跟棒球隊練球,我:「……。」掛
成這樣連走路都走不快,打球?那我就死在台南了。嘉義變得好遠……再過去一個
叫小新營的地方,看到一家7-11。沒錯,又要停下來了,看看手錶,嗯……快12
點,我的腳就讓他休息久一點吧!買飲料順便吃午飯,還吃7-11新出的佛跳牆燴
飯。看到佛跳牆我就想到「食神」,覺得蠻有趣才吃這個。這裡還附設了一間廁所
,休息真方便。

吃完飯特別小睡一下,看看腳會不會好一點,順便解除一下疲勞,沒想到……X的!
還是沒好啊!無語問蒼天……不管,還是要到嘉義就對了,你老子我跟你這隻腳槓
上了!盡量聊天移開注意力,不要去管腳。在途中看到了一個人騎著老式單車在路
上,腳踏踏板的方式實在太炫了!竟然腳掌跟踏板平行,還騎得悠閒自得,打從心
裡佩服。政弘:「別小看他喔!搞不好他是FBI探員,他的車有渦輪引擎。」
「是啊!說不定他等一下會用80的速度趕上來喔!」
愈說愈扯,超白痴的……。

再過去到了後壁。停在後壁車站前的7-11休息,跟古意盎然的車站拍個合照。這
時有一個開車的大叔看到我說:「你們這是幹嘛?腳踏車長征啊?」
「是啊!」
「從哪來的啊?」
「今天從高雄出來的。」(還沒說是環島勒!不然他會嚇到)
「到哪啊?」
「今天是嘉義。」
「那快到了啊!剩20公里」
「嗯……。」
真是一個好奇又驚訝的人。

img408.jpg

img409.jpg

嘉義不遠了,苦日子快結束啦!這段路也非常的平,無形中減少了一些痛苦。當快
進嘉義市時,嗯……北回歸線碑又出現啦!又要回到副熱帶了。正想叫政弘轉進去
拍照時,他倒已經知道了馬上轉進去,要是俊偉的話就沒這麼好了。上次在北回歸
線碑拍照時是四天前在花蓮豐濱大港口,俊偉他就根本沒停,我只好讓車子跟碑合
照。現在就有好照了。稍作休息,進入嘉義市囉!

img410.jpg

img411.jpg

第一件事-先找火車站。在較大的城市中,火車站附近絕對是繁榮地帶,旅館也多
,找到火車站必有一堆旅館可以選。騎了一段終於發現車站,轉進去一看……後站
,難怪不怎麼熱鬧。發現了旁邊有一座陸橋,單車可以牽上去,所以就懶得繞路。
但這個路橋走的好辛苦,腳痛使不上什麼力,下橋時還差點把車摔了,好險……前
站果然熱鬧多了,旅館一大堆。這時是3點半,剛好很多學生上完課放學,果然有一
堆異樣眼光在注視我們。唉……習慣了,還想叫他們一起來騎喔!

img412.jpg

後來,在車站前找到一家義興旅館,一天才560元,車還有人看著,房間不差,所
以很爽快就住下來了,我的腳也不願意讓我再去別家。卸裝備進房間,結果發現沒
大燈?政弘說這一定是色情賓館,這種地方房間都嘛沒大燈。我是不知道為何政弘
這麼清楚,但有道理。不過好像不是,除了沒大燈以外其他都正常,窗戶一看出去
就是車站。

img413.jpg

混到晚飯時間,出去吃了碗火雞肉飯,逛了一家書店。看到一本不錯的書想買,但
會增加行李不必要的重量所以算了,反正新竹也找的到(結果我錯了,跑到中壢才
找到),之後買了滷味回旅館吃。過不久我老媽來電,知道我在嘉義叫我買些方塊
酥回家……不早說,害我又得多跑一趟,買了方塊酥又看到墊腳石書店就跑進去逛
。買了一本台灣山岳雜誌送政弘(他超想訂但沒錢),不過這是有目的的,所以他
就爽快的答應幫我背方塊酥,呵呵呵……這招夠神了吧!大後天,也就是要結束旅
程的後一天是他生日,順便讓他爽一下。

今天不洗衣服了,三套衣服剛好能穿到回家,丟回家洗就行了,累……腳痛的情形
希望明天能恢復,這樣也好受。明天到台中,就快完成環島了,希望就順順利利的
完成,寫下人生新紀錄。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