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1.8.13
天氣-大晴天,超熱。
路線-新竹到基隆,106.69KM
騎乘時間-5:26:33
最大速度-40KM/HR
平均速度-20.2KM/HR
累積里程-106.69KM
住宿地點-1.我-基隆暖暖小舅舅家。
2.俊偉-基隆市金中泰賓館。
騎乘路線-1.新竹~龜山台一線。
2.龜山~新莊台一甲。
3.新莊~台北台一線。
4.台北~基隆台五線。
路況-1.新豐有個大上坡,有點費力。
2.新豐到龜山是上下波浪狀路,但起伏並不大。
3.龜山到迴龍段是超長下坡,溜得很爽但注意別溜太快。
4.新莊到三重台一線正在施工,路況超差。
5.台北市區騎起來很痛苦,車多、空氣差,紅綠燈超多。
6.汐止到基隆有幾個大上坡,其他路段算輕鬆。
7.基隆市區單行道超多,要注意別逆向行駛。


今天是環島第一天,早上6點多起床準備,在弟弟上課、父母去工作後,我接著
出發,開始了今年度我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單車環島。

以前超過100公里的長途騎乘我從沒有連騎二天以上,所以平均速度都能騎到
大約25左右,但現在是連續10天要騎長程,為保留體力應付之後行程,把平均
速度壓到20左右,騎起來輕鬆愉快,休息時也照預定的計劃1小時休息10分鐘


大約11點20分,我到達輔大校門和俊偉會合,吃個午飯,休息到1點出發。他特
地昨天跑去買了一台登山車,因為公路車實在不適合環島,又不會換胎。接下來
臺北市區這段由他帶路,他台北人比較熟,不過台北市區還是一樣令人討厭,在
裡面騎車真痛苦,唯一的好處是紅燈時屁股可以休息。前面騎了70公里有點受
不了,希望之後幾天習慣了就好。

在國父紀念館前做了今天最後一次的休息後,出了台北市區後快馬加鞭,下午3
點半到達了位在基隆的小舅舅家,我今天要在這落腳,但因為我舅媽不喜歡外人
到他們家住,所以俊偉必須要去找旅館。我在舅舅家卸下行李後,跟表弟佳汛一
起幫他找旅館,一起到基隆市區去。我們一開始在廟口夜市旁找到了一家,但俊
偉說他覺得房間太陰暗,於是再找,又找到一家名金中泰的賓館,俊偉就決定住
在這,進房間卸裝備後,三人到樓下去吃冰。

5點多,我跟佳汛先回家洗澡吃飯,晚上坐公車出來找俊偉。先在他旅館裡看完
電視後,去逛廟口夜市,不過只吃了一碗冰,其他沒啥斬獲(因為我廟口逛太多
次,沒啥新鮮了)。走了一圈以後發現已經10點了,明天還得一大早出發,我跟
佳汛就趕公車回去準備睡覺。本來還要洗衣服的,我就丟給舅媽洗,先睡再說,
明天要6點到俊偉那集合。就這樣,第一天感覺時間好像不夠用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