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1.8.14
天氣-仍然是大晴天。
路線-基隆到蘇澳,108.15KM
騎乘時間-4:46:06
最大速度-41KM/HR
平均速度-22.7KM/HR
累積里程-217.84KM
住宿地點-蘇澳金華大旅社,附冷泉
騎乘路線-1.基隆~馬賽臺二線
2.馬賽~蘇澳臺二戊
路況-1.八斗子到頭城是上下波浪狀路,騎起來有點痛苦。
2.頭城到馬賽幾乎是平路,但風蠻大的。
3.馬賽到蘇澳有點坡,但快到了所以一定要撐過去。


今天5點半起床,本來以為衣服洗好了,沒想到還泡在洗衣機裡,X的!趕快拿
出來洗,多花了我20分鐘,拖慢了和俊偉會合的時間,結果還把襪子忘了,幸
好我還有二雙。佳汛也跟我一起去會合,6點半出發。

佳汛一路送我們到海洋大學跟我們道別後,就得開始跟海風搏鬥了。不過海風
沒有想像中的大,一開始騎的還很輕鬆,一大早車不但少,氣溫也涼多了,不
過可以更早出門的,感覺會更好。

出了基隆市,波浪狀的路再度出現,雖然開始辛苦,但海景稍微解除了疲勞。
在翻過鼻頭角之前都可以看得到基隆嶼,在瑞濱往山上看還能看到九份全貌,
從基隆山下經過之時,可以感覺到它的高大,以前坐車經過時常是驚鴻一瞥,
但現在有了慢慢接近的機會,還沒有一片玻璃的阻擋,感覺真的太好了。我們
經過了金水公路路口,看到了廢棄已久的煉銅廠,及沿著山勢而上的煙管,可
惜沒下車拍拍照,真是有點可惜啊!

在過鼻頭角之前,我們先在深澳稍作休息,剛好政弘來電問問現況,打個氣,
跟俊偉說了幾句話。這時,大貨車的聲音愈來愈多,他們的上班時間到了,之
後不好騎囉!回到馬路上,果然無時無刻都有大貨車的陪伴,雖然路肩還算寬
,不會威脅到安全,但廢煙實在很難聞,唉……。

在過鼻頭隧道之時,車燈開始要上班了,X的!隧道裡完全沒路肩!我們二人
於是趁沒車空檔快速通過,又在龍洞休息一下準備應付今天第一個大上坡,一
口氣衝上了頂,馬上看到第二個隧道,還好很久沒車了,趁現在騎過去。順利
過了第二個隧道,接下來,騎著騎著,龜山島從海中浮現出來了。我們到了三
貂角跟這隻烏龜合照後,「冠冕堂皇」的進入了宜蘭縣。

img357.jpg

img358.jpg

img359.jpg

路還是不停的起伏,一路耗損著我們的體力,騎到大里的7-11再度停下來休息
,看到這家7-11,我有不小的感觸。去年聯考完,我跟政弘及一堆朋友來這裡
走草嶺古道,本來覺得沒什麼,所以要借給佳汛的20多本漫畫就直接背去走,
在這個7-11買個飲料後,在草嶺古道上走到快掛。後來政弘跟佳汛幫我負擔了
一些才走的出這裡。現在想到背20多本漫畫走這裡我就覺得我是瘋子.耍白痴…
…。

衝到頭城後大約是11點,比想像中快多了,所以決定到蘇澳再吃午餐,之後全
是平路,可是風變大了,還是沒比早上輕鬆。在途中,有台休旅車向我靠近,
搖下車窗說:「你要騎到哪裡?」我:「今天到蘇澳」開車的人:「你要環島
是嗎?(比了繞圈動作)」我:「對啊!」開車的人:「加油!(坐副座的小
孩也說)」我:「嗯!」休旅車關上窗戶離去。有人喊加油後,精神突然好了
起來,心情也更愉快。

大概有連續一個小時一直都是騎看起來無盡頭的路,雖然就知道快到了,但往
前看就痛苦,受不了就停在一家商店旁休息。正要進去買飲料時一個中年男子
走出來,看到我們的樣子就問:「你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俊偉:「我當然
是台灣人啦!(感覺很不解)」進去買飲料時,老闆娘才說有很多日本人會來
台灣環島,終於明白為何有人會這樣問。休息數分鐘後,繼續騎這無盡頭的路


img360.jpg

img361.jpg

騎到前方出現一條叉路,應該就是臺二戊,因為俊偉說不想再騎隧道了(臺二
線到蘇澳之前還有一個隧道),因此臨時改變路線,騎到馬賽去。到了馬賽覺
得怪怪的,省道應該要很大條的,怎麼才區區二線道?看看地圖覺得沒錯,繼
續往前走,終於看到一條四線大道,上個坡再滑下去就看到一堆民房跟鐵路,
蘇澳要到了。接到了臺九線,進入了蘇澳的鬧區,今天的路線完成,讚!此時
是中午12點半,吃午飯時間到了。

我們在冷泉公園入口看到了一家金華大旅社,一天1000元附冷泉,所以就決定
住這了。卸下行李,車子牽進去放就先來去吃午飯,酒足飯飽後回到旅館休息
,一直混到晚飯時間。洗個澡,洗完衣服,泡個冷泉後去吃晚飯,順便買明天
早餐,看完棒球轉播就倒了。明天「蘇花公路」超級難關,看地圖估計隧道至
少八個,今天這二個就不太爽了,明天八~~個,要有心理準備了,或許還要
騎到牽車,反正我明天跟你霍出去了,跟蘇花硬碰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