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常說我不懂得浪漫,沒錯……我很不懂女人的浪漫,但是我自認擁有男人的浪漫
男人的浪漫,就是信念

突然有這樣的感想,是剛剛忙裡偷閒看完了海猿第四集,主角在一次船難中沒能找到失蹤的船長
但在跟女朋友約會時,在船長的兒子面前,表現出一副不尊重工作,連工作時都在想女友的樣子
所以船長的兒子正也不再信任海猿,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他爸戴在手上的手錶
因為那是船長要送給正也的遺物,是船長第一次工作賺到的錢買的,要提醒不務正業的正也努力工作

主角知道這件事後,也來幫忙找手錶,被潛水隊長知道後,說不要再跟死者家屬太親近,那是多餘的
但主角認為是他讓正也不再信任海猿,所以有責任幫正也找到手錶,潛水隊長與主角有相同的信念
最後動用了全隊隊員幫忙尋找做為一次潛水訓練,即使最後仍然沒找到,卻感動了正也
讓正也相信了海猿的責任心

正也跟主角要一個東西,主角送了自己的手錶,激勵了這個年輕人,以海猿為目標努力
原本以為這集就這樣落幕,沒想到還有個驚喜,主角的女朋友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剛好是一隻手錶
女朋友其實完全不了解主角的生活與工作,但知道他幫正也找手錶的事後,決定送給他手錶
看到這裡我更感動,女朋友抓到了主角的浪漫,表現了男人的浪漫,雖然主角總是因為工作取消約會
女朋友還是能有這樣的表現,真是羨慕

我只有男人的浪漫,而妳不是男人,所以妳不能懂,可能很多人都無法了解這一集裡的浪漫
但卻緊緊的抓住我的心,這種信念確實是男人的浪漫,有時候,信念是比生命還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