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從光華商場坐捷運回淡水的途中,看見一對母子進到車廂來,坐在我前面的位子
這不是一對普通的母子,否則我不會特別說到這件事

男孩的年紀大概是高中生,從我第一眼見到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患有精神上的疾病
後來看他坐在椅子上不斷地搖晃身子,比一些我看不懂的動作,想起曾經看過的一部電影「馬拉松」
推測他應該是自閉症患者……車廂裡的許多人都在看他,我不知道其他人是用怎樣的心情去看
但我,想出了一個道理

在醫學上,這樣的疾病大約是以一定比例,發生在某些人的身上,上天如何選擇這些人,沒人知道
但我突然想到,如果今天不是他得這個病,那患者或許可能是我?因為總是要有人得這些病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裡,主角知道自己得的病後,問了一句:「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
想到這句話,再加上我眼前的這位自閉症患者,我應該要感謝他,他代替了我們這些健康的人
去得了這樣的病,讓他的一生無法與正常人一樣過活,這是一種奉獻

再者,反推回我最近每天都會想的事,一定有人很甜蜜、很順利的沉浸在愛情之中
卻也一定有人被愛情逐出門外,像我這樣走在路上突然被捅一刀倒地,還要閻羅王來告訴我
自己怎麼瞬間與愛情絕緣的經過……看到路上這麼多情侶,我也想:「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既然一定有人要變成這樣,那我變成這樣,會不會幫忙把名額佔掉,讓別人也不會這麼慘?

或許是吧……也或許不是吧……不過這樣想總會讓心情好一點,而我也想提醒我的朋友們
無論是已經有女朋友的,還是快要有女朋友的,請牢記你們一定要好好對待她
別像我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反正我在這條路上也很閒了,會幫你們盯著的
我要去申請被甩的專利,你們不准抄襲!

而妳,如果找到新的男朋友要通知我,不但幫你們祝福,還要介紹他給我認識
我要他牢記怎麼好好對妳,不准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