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突然想起妳喜歡的一部日劇「工作狂」,發現跟我自己有相似之處

主角是個把工作放在生活第一位的工作狂,也因為總是把工作放在男朋友前面
導致男朋友沒辦法再繼續接受她,提出了分手的決定
而我卻是個把棒球擺在生活重心的棒球狂,有時會把打球放在妳前面
讓妳覺得我不重視妳,還把棒球當作情敵
即使我們當初交往時,已經先行聲明我有時會這樣做,到後來也沒辦法讓妳接受

我希望妳能理解,棒球改變了我的一生,如果不是我12歲那年開始打棒球
很可能我現在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在那之前的我身體並不好,因為缺乏運動
也因為打球,我找到了一塊讓自己有自信的地方,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
打球時的我特別有自信,這是我可以感到自傲的地方,我能有自信練得比別人強
打的比人家好,沒有棒球,無法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但自從認識妳之後,棒球在我心中至親、良師、益友、情人的角色
情人的部份轉移給了妳,而且希望這個角色一直交給妳保管
因為我沒辦法把這個責任移回給棒球,棒球畢竟不是人,不能像妳這樣給我溫暖
對於我的棒壘生涯,妳也深深烙印在其中,我們第一次見面
妳就親眼目睹我擊出生涯千安,甚至還有系壘生涯第一支全壘打
我想這不僅是巧合,而是我們的緣份

這些年來,我心中最常出現的人事物,人一定是妳,事物則是棒球
我很想一輩子守護妳,也希望幫助振興台灣棒運,這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不想有高下之分,也希望妳不要因此覺得自己被冷落
妳真的不想來找我時而我去打球沒有陪妳,可以很認真的跟我說,我會陪妳
不希望妳都沒說而讓我無法挽救

今天除夕,明天就是新的一年,我也希望能有新的開始,妳要快樂
只要妳快樂,我一定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