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文章為紀念810十歲生日所寫,「我最堅強的戰友,生日快樂!」

img359.jpg  

2002.8.14於宜蘭石城海岸與810合照,這是810的第一張照片

2002年4月13日,我人生中目前最重要的一臺車,從士林捷安特中被我牽出來,從此成為我最堅強的戰友。

士林捷安特

咕狗地圖中的士林捷安特照片,印象中這兩年已經改裝成嶄新的店面

新車文  

買了810的三天後,在不良牛上面發的文章,交代了當時的狀況與心情

在那同時,政弘也為環島買了CS168,但是在環完島後的不久就被偷,因此810的「同梯」現已不知下落。

10年前,上萬元的車對我這個剛上大學的窮學生而言是天價,才剛進入這個世界,還無法把單車與天價結合在一起,五千元對我來說,已是一筆驚人的花費。ATX-810這款捷安特的頂級通勤車,連入門登山車都稱不上,但從入手的那一刻起,就是我最能信任的夥伴。

810是為了環島而誕生,而我的環島計畫是誕生於政弘這位高中同學,因此要說810會成為我的夥伴,政弘是最主要的催化劑。如果不是高二那年認識政弘,而他提出畢業旅行來單車環島的想法,也就不會有這一切。這個故事說來話長,在此不多說,有人有興趣知道我再開別篇文來說。

img370.jpg 

img372.jpg 

img386.jpg 

img389.jpg 

img401.jpg 

img402.jpg 

img415.jpg 

img416.jpg  

2002年第一次環島,照片中嶄新的810,才剛入手四個多月,我不僅為它加裝了牛角、座墊包、碼表、車燈等裝備,環島途中還在臺東加裝了牛角刹車,成為適合單車旅行的戰馬。

img261.jpg 

F1020007.JPG  

2003年1月的單車西部大縱走,是我與810的第二次長途旅行,此時又加裝了左側的後照鏡以策安全,也能在帶路時不斷觀察後方的同伴狀況。這次旅行,也首次嘗試了火車托運單車,算是一個不錯的運車方式,只是有個很大的缺點,臺鐵人員不會很愛惜車,所以運完之後會有些小問題是可能的。

F1000036.JPG 

F1040027.JPG  

2003年6月的花蓮看球單車行,是我與810的長途第三戰。

F1010003.JPG  

第四戰,2003年7月的瘋狂高雄版聚行,是我單車生涯一次最瘋狂的嘗試,結果失敗收場,才騎了原訂的三分之一路程。然而這段旅程卻讓我收穫滿滿,至少讓我知道夏天往南騎是很累的。照片中用了810的座墊當腳架拍照,加上躺在旁邊的政弘愛車TCR,是一張兩人+兩車的合照。

F1010020.JPG 

F1020015.JPG  

2003年7~8月的第二次環島,單車長途第五戰,在東華大學宿舍內留下了人車之間的最帥氣合照。

F1000001.JPG  

2003年8月,第六戰北橫悠遊行,但這次我把810借給一起挑戰北橫的車友惠婷騎,我主要騎的是R2000,造就了「金銀雙騎」首次同時出擊的畫面。這也是首次將810借給別人騎,並順利完成任務。

金銀雙騎  

何謂「金銀雙騎」?2002年12月,因為想要玩公路車,我又買了一臺捷安特R2000,因810為銀色、R2000為金色,所以我把兩臺車合稱為「金銀雙騎」。後來R2000因使用率過低,加上在網路正好看到有人想買,於是在2008年3月賣出,並於當天買了NALINI長袖車衣,因此我把這件車衣當作R2000的化身。(後來我後悔把R2000賣掉,只是已經來不及,有關R2000的故事,未來若有空再行專文介紹)

 

(待續)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