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72.JPG

在溪州公園拿到今年剛出刊的《彰化人》,有不少感慨。(攝於2016年2月)

昨天是《思鄉客旅》驗收日,今天則成了《彰化人》驗收日。

稍微脫離了原本的行程,今天都在彰化縣裡面打轉,而且在溪州花博公園裡拿到了最新的《彰化人》第5期,這個前兩期都還是我主編的刊物,現在成了別人的作品,感覺還沒有很習慣XD。

在二水車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熱情的服務人員跟我聊了起來,還向我推薦擺在書櫃上可索取的《思鄉客旅》,讓身為本書主編的我表示欣慰。原來服務員是半個客家人,雖然是二水在地人,外婆家卻在屏東佳冬,她是在外婆家長大的。她表示聽得懂客家話卻不會說,也覺得這些年客委會做了不少事來宣揚客家文化,《思鄉客旅》是其中一個有感的面向,不過還需要再加強,讓更多人認識客家。

我也同時調查了一下《彰化人》的市場評價,民眾果然普遍認為是淺碟式的縣府施政宣傳報告,甚至有不少人拿了以後,卻看見內容有太多政績宣傳廣告,放棄帶回去的念頭,「銷路」不是很好。常跟公務員打交道的人,確實對於他們有類似的想法,很嚴重的一點在於公務員常常與社會大眾想法脫節,到目前為止我對《彰化人》做的市場調查,評價都相當一致,所以即使印量很大,今年還從季刊變成雙月刊,但究竟是否獲得了彰化縣民的認同,還需要做更廣泛的調查。

即使如此,我還是拿了好幾本《彰化人》,可以帶回公司做參考;在公司存書有限的情況下,我也A了一本《思鄉客旅》可資運用。其實身為刊物的主編,我對於內容的優缺點很清楚,但社會大眾的觀感如果能深入了解,可以提供我改進的方向,這也是促使我進步的動力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鄉客旅 彰化人 刊物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