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217.JPG  

蘭陽新不落92雙日行數據統計
日期:104.6.27~104.6.28
天氣:晴時多雲的極熱天氣,27日傍晚有雷陣雨。
路線:南港(火車)~宜蘭~冬山~五結~宜蘭~員山~三星~羅東~冬山~宜蘭~南港。
騎乘時間:12:21:39
最大速度:59.4公里╱小時,在28日北37鄉道猴牡公路猴硐段出現。
累積里程:229.23公里
平均速度:18.5公里╱小時

蘭陽新不落92雙日行的收穫:
1、騎單車到宜蘭,通常只是經過而已,沒有特別停留下來,仔細體會這個地方,藉由參加「蘭陽新不落92」單車活動,可以用漫遊的方式,深入宜蘭各鄉鎮走訪。
2、活動較不一樣的路線安排,讓我在宜蘭的單車版圖擴張頗有進展,走了不少自行車道,與部分的縣道與鄉道;自己騎回臺北的路線,特別安排宜1線與北37鄉道猴牡公路,都是堪稱祕境的好路線,只是有些難度
3、文韜武略單車隊繼今年3月的拜訪蘭陽活動後,再次來到宜蘭進行活動,並讓剛加入的碩彥與歐汎認識,以後可以再一起騎車或參加活動。

這次旅行所帶裝備:
1、單車:我的旅行車GIANT GREAT JOURNEY 1,加裝三個水壺架、車燈、尾燈、碼表、座墊包、上管袋、貨架包、隨身打氣筒。
2、座墊包:簡易工具組、一條抹布。
3、貨架包:簡單盥洗用具、面紙數包、一套車衣、手機相機充電器跟電池、少數行動糧、一本書、一件單車風衣、皮包、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
4、隨身裝備:安全帽、單車手套、一套車衣、運動涼鞋、手錶、風鏡。

旅程支出明細:
6/26準備天:晚餐80、火車票127,小計207元。
6/27第一天:早餐45、補給48、晚餐香雞城200、吃冰40、飲料80,小計413元,累計620元。
6/28第二天:飲料25、補給+午餐126、補給82、冰淇淋50、補給31、晚餐麥當勞89,小計403元,累計1023元。

旅後感想:
1、8年前一起騎三橫的夥伴碩彥,結束了上一份工作回到宜蘭故鄉,又重拾了騎車這個運動,因此我能藉此機會多到宜蘭騎車,是很不錯的事情。
2、不落系列單車活動,藉由特殊的路線安排,推廣單車騎乘與當地觀光發展,是很好的點子。由這次活動,體驗了宜蘭許多自行車道的美,而宜蘭也是非常適合單車漫遊的地方,環境優美、地勢平坦,且具有地方特色,值得強力主打。
3、許久沒在快讓人燒起來的夏日中騎車,還連騎兩天,騎的當下確實是相當難受,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又熱又累,旅程結束後我的嘴唇周圍引發了前所未有的疱疹,導致生活受影響,足足兩個星期才恢復正常。往後遇到類似的情況,需要多注意一下。

工作中撰寫遊記的時間不多,進度總是緩慢無比,導致兩天的行程還是要寫上兩個月才能完結,真是執行不力啊!
這段旅程要感謝一起騎車的夥伴碩彥與歐汎,文韜武略單車隊到目前為止還無法在一個活動中全員出動,這是我要繼續努力的目標。今年我想還會再參加一個單車活動,希望總有一天能讓大家一起參加,共享騎車樂趣。
每到酷熱的夏季,由於學生放暑假的關係,總是有許多車友紛紛上路環島或進行長途旅行,讓我每年此時都很想把工作拋得遠遠,好好帶狂旅出一趟遠門,然而事與願違,能跑兩天就相當不錯。有長假或還是學生的車友們,把握機會來趟長途旅行吧!那會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蘭陽新不落92雙日行 完 104.8.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陽新不落92 單車 宜蘭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