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壘打物語6-9-1  

《全壘打物語》第6集,一德高中拿下全國青棒賽冠軍的主力球員合照。

現在有位朋友正在朝著成為漫畫家的夢想而努力,不得不總是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是「漫畫家」的往事。

從幼稚園開始就很喜歡畫畫,當時就曾被老師鼓勵說畫得不錯。小學開始畫連環漫畫,並與班上其他三個也在畫漫畫的同學並稱「漫畫四天王」,雖然畫技非常簡陋,但我以豐富的想像力與另外三位天王互相激勵,畫了數十部作品,可惜目前皆已亡佚,當時沒有「史家」保存史料的精神XD。

上了國中以後,漫畫四天王因就讀不同學校而拆夥,國一我獨自努力繼續畫,國二很幸運的遇到一位也喜歡畫漫畫的轉學生,因此又開始了互相激勵加速創作。這時我的畫技已經提升一個等級,不再是簡陋的「鬼畫符」,而有基本的架構,雖然還是極不成熟,可相對於沒有在畫的人而言,算是有點雕蟲小技了。

由於課業逐漸繁重,加上我國小畢業的那一年愛上了棒球,於是畫漫畫的時間受到壓縮,不再大肆創作多部作品,而一次專注於一到兩件作品,好好的去構思然後畫出來。畫技提升以後的第一部漫畫「爆笑傳三-雲之國度」,以四位主角的冒險歷程,搭配反派角色白痴的行為,畫出上、下共兩集的完整故事,或許書中的笑點很多人覺得不好笑,但我可是盡力抖了「我流」的包袱啊!

我漫畫生涯的代表作,除了「全壘打物語」之外,沒有別的可以說了。喜歡把自己的興趣融合在一起,一向是我的作風,所以畫棒球漫畫一點也不奇怪。故事主角張明德就是我的化身,書中的眾多角色,幾乎是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同學們,這可說是一部述說著我理想中「高中棒球生活」的作品。我把自己設定為品學兼優的一德高中棒球隊長,帶領著棒球部拿下全國青棒賽冠軍,進而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青棒賽」的靈魂人物,但在故事中卻不是最突出的,而把戲份與其他四位主角一同分享。

我從國中開始創作全壘打物語,直到上大學為止畫了六集,之後就一直停在第七集。上面一德高中拿下全國青棒賽冠軍的主力球員合照,這些角色可都是我現實中的朋友,甚至主角五人眾其他四位都是我弟弟與表弟。這是我畫漫畫的特色,會把當時的朋友變成故事裡的角色,這樣有個好處,可以馬上看得出來這是我在幾歲時畫的XD。

好多年沒有再拿起畫筆創作了,一方面是沒有時間,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畫技沒有突破,就不想再畫下去。然而對於全壘打物語這部作品,我想以寫小說的方式繼續延續下去,還可以往前敘述主角從少棒啟蒙開始的經歷,我都早已有想法,只是還沒去實踐。

現在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寫棒球小說的想法一直在醞釀中,或許哪天突然「想開」,就能看到我的創作出現了。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