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gratulations  

這張圖片就是我所留下的歷史之一。我完成個人棒壘生涯的千安後,漫畫高手學弟趴趴為了慶祝而畫給我的桌布(畫於2004年春)

我為什麼會寫這麼多有關自己的文章?像是遊記、心情日記、編年史日記或是這系列人生哲學,因為我想留下自己的歷史。

 為什麼我想要留下自己的歷史?道理很簡單,因為我是讀歷史的,知道歷史的重要。我知道自己是個很特殊的人,我可以記載自己跟當時代社會的各種現象與史事,所以留下自己的歷史一定有好處,也想讓後代子孫能夠認識我這個特殊的祖先,以及我生活在怎樣的一個時代。

我寫下自己的編年史,可以讓自己跟別人知道我什麼時候做了什麼事;我PO心情日記,可以讓自己跟別人知道我那一天的想法是什麼;我寫遊記,除了讓自己回憶,也可以提供別人作為參考;我寫下人生哲學,可以讓人來研究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如果這些哲學對人有幫助也是好事。所以,我一直在盡可能的留下有關自己的歷史。

如果到最後,我是個成功的例子,那麼這些資料可以提供我的成功傳記創作;若是我最後失敗了,也能讓人知道我這樣做是失敗的,所以小朋友不要學喔!我不知道後代子孫是不是有興趣研究我,但至少我提供了一個方向,要不要研究我就管不著了,至於現在有沒有人要研究也是無所謂,我一樣管不著。

我的歷史是為自己而寫,能不能或要不要讓別人來研究,這不是主要功能,一切隨風而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學 歷史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