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761.JPG  

2011.7.15單車環墾丁之行最後一天,在通霄虎頭山頂望天

雖然我很早就使用這個詞,但最近要開始強力主打!

近日某次與政弘的談話,讓我對這句話有更多的感觸。對著一心要飛黃騰達,以薪水數字來作為自己身價標竿的政弘而言,我卻說了自己不在乎這個數字,只要能夠生活就夠,於是有了被懷疑是不思長進的想法。

一體兩面,見仁見智

我承認,薪水能夠相當程度反映一個人的價值,就拿職業棒球來說吧……我們在看一個球員強不強時,薪水總是會被品頭論足一番,於是有人物超所值,而有人卻是薪水小偷。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自己可以一直與眾不同,比絕大多數人不在乎薪水的高低。我也以為自己在進了社會以後,應該會變得跟一般人一樣,開始對薪水斤斤計較,可是事實卻非如此。

首先,我不缺錢,家裡經濟不需要我耗盡心力支撐,我本身的生活支出很低,也沒有想要買什麼東西的欲望,購物更非我的興趣;其次,精神生活對我來說遠比物質生活重要,我可以省吃儉用,也可以只領比別人少但還能正常生活的薪水,若要我把時間都賣給工作,或是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來換錢,對不起辦不到;再其次,無論我是否身懷絕技(原則上除了棒球以外沒啥絕技),都把自己當成社會上的一張白紙,一張白紙值多少錢?我如果真有實力,不用親自出馬斤斤計較,人家自然會用比較高的價錢來買我,實際上就是沒有,所以這樣豈不是很合理?

我有目標,我有理想,我會努力,但努力不是只為了錢,如果這樣叫不思長進,沒錯!我墮落得很。如果錢是文明的象徵,錢愈多愈文明,那我就勉為其難當個野蠻人吧!這個世界太多開著賓士卻開車窗亂吐檳榔汁的人,我寧願去當騎臺破單車而絕對把口香糖吐在垃圾桶裡的窮鬼。

保護自己,寧缺勿濫

單身已經超過兩年,總是有人要我去把哪個妹,或是問我怎麼沒去把妹,不然就是慫恿我去追誰,但是本人完全無動於衷。我某方面不行了還是出家了?皆錯。我的功能還很正常,不要問我證據在哪,舉證會有法律上的問題XD;我不信教也沒剃度更沒住在廟裡,很明顯沒出家,那到底發生啥事?

首先,愛情貴在精不在多,我跟海狗不一樣。以前沒體驗過所以當然很想交女朋友,現在既然交過了,何必要一直交才算是正常?這不是我生活的必要部份。其次,我的生活模式不適合談戀愛。哪個女生要忍受我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息?有時雞還沒啼我就要醒來,妳愛的節目還沒播我就要睡了,每週一定要作足運動,棒球一定是擺在妳前面,也別想阻止我騎單車。蛤?找一個不會介意這些事的女生?等我有錢登陸火星,我再到那邊找一下。

我以前為了對方,做出很多的讓步。不能早睡早起,運動時間大幅減少,部份的棒球時間被剝奪,單車幾乎沒辦法再騎,而我還是很努力的配合,而且希望透過正常作息與運動,讓她身體變得健康。結果呢?我得到的是「不適合」,連當面說分手都不要,即使我是犯了些錯誤,但如此被十惡不赦,讓我決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第三,我現在根本還沒在職場站穩,也沒有經濟能力,根本無暇管這件事情,而且有女生會看上我的「不思長進」嗎?您別挨罵啦~!

為此,我早定下條件,除非對方喜歡棒球、有運動習慣,否則前來投靠也不予錄用,而若符合這兩項條件,才有可能瓦解我這全世界最強的武裝防衛。寧缺勿濫的「濫」字,不是不好而是不適合,我身邊不乏好女孩,只是不適合我。

這跟無欲則剛的關係是?既然沒有交女朋友的欲望,心就「剛」了,誰也奈何不了我。我很討厭心情被別人控制的無奈情形,所以心中無人,情緒就是自己掌控,情緒愈穩定,判斷愈理智,做事更精明。路邊的正妹,看看就好;認識的正妹,當朋友就好;心中無人,目中有人就好。

只要相信自己,就算跟別人不一樣也是可以的!

認識我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開眼界。我的外表極其平凡,想法卻異於常人,但我的異於常人卻不是可能成為偉人的特質,而是淹沒在城市中難以發現的一幕小街景,為世界帶來更繽紛多彩的特色。

我貪啊……但我不貪錢,貪的是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此乃文明之野蠻也!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