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440.JPG  

2011.9.29社會科聚餐,進到公司也已經累積一個月的時間

8/1收到面試通知
8/4到臺中面試
8/18收到錄取通知
8/23簽訂租屋契約
8/28家當搬進臺中
8/31正式進駐臺中
9/1正式報到開始上班

「沒有任何人為自己做的事情是義務,因此對於他人無論多少的付出,都要保持感謝的心情。」

我要用這句話作為本文的開頭,沒有公司有義務請我去工作,所以對於願意給我機會的公司,一律抱持著努力貢獻與報恩的心情。除了是為自己的未來鋪路以外,也為了公司的成長要有貢獻,感謝瑞華文化給了我機會到臺中工作。

絕處逢生

8/4面試完之後,到17日早上都還沒有消息,依照面試時得到的資訊,最晚兩週決定是否錄取,雖然時間還沒到,我卻已經認為機會不大。結果下午有一通電話沒接到,似乎是公司打來的,於是燃起希望。18日又到臺中面試,正要離開臺中時接到了錄取通知,在火車上的我,心裡想「終於又有工作了」,要迎接臺中的挑戰。

原本22日就要報到,因為必須先搞定臺中的住處,於是延後到9/1上工。原本應該跟我同一天進來的立家,變成早了我一星期進來,因此我是最菜的。第一天以適應環境為主,所以第二天才正式開始工作,邊學邊做。

重返地理

到目前為止,大學指考解題、國中基測解題、地理科的重點整理都已經歷過,對於工作內容逐漸瞭解與上手,不過還相當缺乏經驗,還需要時間努力。雖然我是學歷史出身,但目前做的是地理科,基於史地一家,而我的高中地理其實比歷史還強,對地理的興趣也比歷史高,只是考不上地理系,只好選擇第二興趣,所以沒有地理作業上的問題,這算是我的優勢吧!身在竹北高中第七屆地理科成績最好的309班,我的地理成績又是全班最好,因此要稱是全校最強也不為過,當年是阿滿老師的得意門生。有這份驕傲存在,史地都難不倒我。

社會科的同事

很幸運的,同事都很好相處,男同事都有共同興趣,女同事都是正妹。格右是臺大歷史系壘OB,立家是東華歷史系壘與政大臺史所壘的OB,當年雖還不相識,卻都在史學盃交手過,擁有共同的回憶與對棒球的興趣。剛進公司的第一天,聽到格右的名字就覺得很耳熟,一定是哪個學校歷史系壘的球員,果然印象沒錯;而我與立家有很多共同認識的球員,甚至我認識的東華球員還比他多,畢竟他因為受傷而後來很少出現在系壘。這一個月來,我們三個常一起討論棒球,還會到附近的居仁國中操場丟壘球,可惜未來一年格右暫時不會出現,少了一個一起丟球的同好。

女同事都很活潑開朗,文心是我們的主任,她面試了我並讓我進來工作,未來還需要她的提攜;純伊把地理科的工作交給了我,雖然這一個月見到她的時間很少,接下來一年又不見人影,不過教了我很多工作上的事情;佳汎是公民科的編輯,未來共事的日子還很長,請多指教。

公司的氣氛與工作環境

到目前為止,公司的環境跟我對臺灣企業的印象差別真大。在這裡,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感情融洽,看不到社會上的那些爾虞我詐;每個人的生日都會被記得並慶祝一番,我這一個月來已經寫了四張生日卡片,有的同事都還沒把長相跟名字對起來就要寫祝詞,真是頭大;大家每天一起訂午餐與飲料,總是掀起許多有趣的話題;常常有人提供食物來「餵食」大家,以及不定時的團購,讓大家不僅心寬還要體胖啊XD!

展望未來

社會與職場的多變與現實,我退伍以來這一年或許只能體會到一點點,卻已經深刻了解人生的無常。我希望至少能在目前的崗位做滿兩年以上,但這樣的想法不見得能隨著自己的努力成為真實。或許哪天,我又犯了無知愚蠢的錯誤,導致自毀前程;又或許,我哪一天運氣很好的突然被CALL上天國大聯盟,因此人間的季後賽已不重要。我不是在看衰自己,也不是詛咒自己,而是人生的無常我有了那麼一點體會,所以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用太意外。

30歲前存款六位數,是目前我最務實的一個目標,只要一個月能存下5000元,到時就能夠完成。希望這些身外之物能夠暫時留在我身邊,不要見到我就跟看到鬼一樣,我想我應該沒有長這麼難看吧……拜託了!

努力向上,不負期望,身體健康,家族興旺。別無所求,無欲則剛!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