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祥學長HappyBirthday02.jpg  

「在窮困潦倒時還能跟著你的,那才是真正好的女人啊!」

上個月單車環墾丁,在高雄與主公敘舊時,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不知道主公現在算不算有了女朋友,反正他目前很享受這種感覺,也是他在滿30歲前的初體驗。我、主公、政弘這個鐵三角中,雖然我最先交到女朋友,卻也最先恢復單身狀態,而目前也只有我是單身。

於是,主公發難說:「你也該找個新對象了。」這談何容易?「現在沒錢沒工作,誰敢跟我?」我很明白,出社會以後不再是單純的喜歡就好,沒有經濟實力,誰願意跟我在一起?離時機成熟還差得遠,況且我也不想重新打開城門,免得又被橫掃一次以後,痛苦的收拾殘局。

所以,這篇文章的第一句話,從主公口中說出來。雪中送炭,強過錦上添花幾百倍,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但是有幾個人會這樣做?如果不是對對方非常了解,怎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我都沒辦法相信自己很快能站起來,那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們,你(妳)會認為我行嗎?

只有政弘,曾經說願意在現階段資助我,相信我未來必能飛黃騰達,只是在我發達後要加成回收資助基金,認為我是優質的潛力股。政弘對我有多少了解,才願意雪中送炭,而且相信我這個廢物未來能成為黃金。對我一知半解的讀者們,或是我的朋友們,你們相信嗎?並且在相信之外,能夠雪中送炭嗎?

主公的這句話太過理想了,雖然這是事實,卻不太可能發生。如果主公現在算是飛黃騰達,我當年倒是做過雪中送炭的事情,借了一筆到現在還討不回來的錢給他交學費過生活,因為他是我朋友,而且是值得投資的朋友。

有人會對一個現階段窮困潦倒,又素昧平生的人以身相許?別傻了,把這些精力用在讓自己重新站起來還實用得多。不過,感謝主公那兩天的招待,並且恭喜他終於享受到戀愛的快樂,祝早日有好消息,不過現在炸我的話,我可沒錢包禮金喔……先聲明一下XD。

 

註:文首圖片為我拜託學弟趴趴,畫給主公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