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12.15
術科項目:離開駕訓班,實際上路開車,學習一般道路狀況應變。

這天天氣不太好,寒流來襲帶來大量水氣,導致天候狀況不太好,卻剛好把道路駕駛定在這天,就也練習一下如何雨天開車吧!

下午一點到駕訓班集合,我跟另外兩位學員在古教練的帶領下,坐上65號休旅車出發,我不知道路線為何,反正開到哪就是哪。古教練把車開往雙溪,轉進往三峰的路,在二高寶山交流道旁停車,讓我們三個學員之一的勇傑先開,一路往峨眉去。開到峨眉湖的某個地方迴轉,輪到我接第二棒位置,往三灣方向開。其實我對峨眉湖週邊不太熟悉,反正照著路開就對了,教練會在旁邊給予提示。

一開始開的路是雙線道,有些地方窄了一點,但車很少沒有問題。接到臺三線後變成四線道,非常好開,往峨眉方向回去,大部分時間使用四檔,車速也能開到速限六十公里左右。接著轉進往獅頭山獅尾的路,變回雙線道而且開始有較陡的坡,必須切回三檔或二檔,到水簾洞停車場休息,換第三棒俊傑開車。繼續沿臺三線到竹東、橫山,然後轉進往內灣的路,在合興車站旁邊停車,換回教練開到內灣。教練放我們三人在內灣,給三十分鐘時間休息、逛逛內灣,我跟俊傑到老街找地方買飲料,也互相聊聊近況,至於勇傑一個人去了哪裡就不知道。

預計回程時間15:40,在下車地點集合上車,開始回程。教練先開到臺三線與120縣道的路口,換第一棒勇傑來開,原則上是沿著原路回去,一路走臺三線到北埔。過了北埔市區後停路邊換我接手,從峨眉石井接上往雙溪的路,開到寶山橄欖門市停車換俊傑開最後一段。臺三線還是很好開,彎上回雙溪的路後縮回雙線道,有的陡坡路段要切回一檔才能走,不過大致上沒有問題。最後俊傑開到寶山交流道,教練接手開回駕訓班,17:00左右道路駕駛結束。

綜觀全程,我表現的還OK,至少沒有在起步時熄火或被後面的車按喇叭,也沒有失控的情形。只是在轉九十度以上的彎時,方向盤打不夠跑到對面車道,也要靠教練幫忙開雨刷,開車時真的沒多餘心力去顧其他事情,技術還沒好到那種程度,因此要多加磨練。

剩下一個多星期結訓,馬上接著考駕照,繼續努力吧!以下附上路線圖。

道路駕駛地形圖.JPG

道路駕駛路線圖.JPG

道路駕駛衛星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