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8.15
天氣-晴天,不過雲還不少,傍晚下了一陣雨。
路線-中壢到巴陵,61.13KM。
騎乘時間-3:57:02
最大速度-57KM/HR
平均速度-15.4KM/HR
累積里程-102.87KM
住宿地點-桃園縣復興鄉巴陵巴陵大旅社。
騎乘路線-1、中壢~埔頂112縣道。
         2、埔頂~大溪臺四線。
         3、大溪~巴陵臺七線。
路況-1、112縣道中壢~埔頂段為緩下坡,但我們經過時是尖峰時段,車超多很不好騎。
     2、埔頂下到大溪有一段大下坡過一座橋再大上坡。
     3、北橫一開始就是一個不小的爬坡段,之後到慈湖為下坡。
     4、慈湖~復興為波浪狀路段。
     5、
復興之後下坡到羅浮,羅浮後到巴陵也是波浪狀路段。
     6、
巴陵海拔590公尺。

一直都在半睡半醒中,五點被政弘弄醒,我還以為是他叫我起床,沒想到只是他碰到我。看來我們今天都會蠻痛苦的,又躺下去一個小時,還是沒什麼睡就起床了,然後回到政弘宿舍去準備出發。

這時惠婷也才被我們叫起來,她也沒睡好,今天這樣該說是「睡眠不足三人組」要攻北橫,感覺真是找死……但還是要去。七點從中壢出發,開始了新的嘗試----攻橫貫公路。尖峰時段的112縣道真是有夠難騎,我走最後面壓隊政弘帶路,這樣也比較好照顧惠婷。或許是惠婷剛學會坐比較高的椅墊,或是馬鞍袋只帶一邊,我看她騎車不太穩,感覺有點心驚肉跳,畢竟她這是第一次騎長程,我就多觀察。

到大溪接上北橫前都相當順利,但一開始上坡惠婷就不行了只好牽車。她本來就不太舒服,今天又沒睡飽,只好陪著她慢慢上坡,我還是第一次上坡騎時速6公里,讓我第一次感到上坡這麼輕鬆……。政弘陪著她牽車,我先上到坡頂一個遊客中心,然後在那裡休息,剛好我想方便就順便解決,這裡的廁所真是大,然後遊客中心內沒人又開著冷氣,真是屌啊!還順便從飲水機裝了一些水閃人……呵呵。

接著經過慈湖繼續上坡,過百吉隧道後不久看到二位從對面來的車友,跟他們打了招呼繼續前進,他們可能是從巴陵下來的,也或許是騎羅馬的,不然就是走台七乙。不知不覺就到達三民,本來要在這休息,但我衝過頭了就繼續往復興去。到復興前有幾公里連續上坡,因為惠婷繼續牽車所以行進的很慢,大約中午11點到復興,那有一家萊爾富可以休息,接近午飯時間但又不太餓,我只買了幾條巧克力跟一個三明治,到後面餓的時候再啟用。

再來一段下坡到羅浮,在羅浮相當漂亮的復興舊橋下休息,不過原本紫色的橋身被漆成綠色後感覺遜色不少,在四周都是山林的襯托下,橋我認為該漆成鮮豔的顏色,個人認為紅色最讚,但最慘的就是綠色,建議改顏色啦……。舊橋僅能單線通行,所以上方建了一座新橋,而這座新橋離河床高度夠,所以我記得以前有人在這玩高空彈跳,現在似乎不流行這個了。我在這裡處理掉我的三明治當午餐,應該可以應付接下來的路,大約12點半出發繼續騎乘。

F1000001.JPG 

剛過復興橋我突然呆掉,北橫在這裡變成四線道還有安全島的路!!搞屁啊……整條路都很小,到這裡突然變這麼大有啥用?都沒什麼車,真是太誇張了。我們停在路旁一家雜貨店補水,之後到巴陵都沒什麼機會可以再補給,所以未雨綢繆,羅浮到巴陵還有20公里吧!要謹慎一點,之後又是連續的窄路上坡。

F1000002.JPG 

惠婷還是很累的牽著車,我跟政弘一直是很輕鬆的等她,本來慢慢騎的但現在出了太陽,怕熱的政弘就趕快去樹蔭下遮陽,我是習慣了所以沒差,而且山上已經比平地涼多了,這點太陽不放在眼裡,反正我又不怕曬黑,本來就很黑了(環島的戰果)。後來終於有下坡,此時政弘已經衝到下面了,我就在後面跟著惠婷滑下坡,政弘在一個叫北橫之星的地方等我們,我們到的時候看見政弘悠閒坐在露天咖啡座上
,還戴著風鏡穿的這麼鮮豔(車衣是很鮮豔),活像是開BMW來旅遊渡假,好~~~悠閒啊!

F1000003.JPG 

F1000004.JPG 

F1000005.JPG

就在這,我們休息了非常久,惠婷在這裡睡了一覺,我跟政弘去附近商店買汽水喝(叔叔有練過別學啊……)。本來想喝咖啡但一看到150元就算了,坐著看風景吧……。就這樣到了下午二點半左右再出發,不過惠婷還是撐不下去,興起攔車的念頭。政弘幫她攔到了一台大貨車,這二位大哥相當熱心停了下來問我們有何貴幹,不像之前攔了一堆都不停。經過一番解釋,他們答應載惠婷跟我們的行李到巴陵,本來想到明池的但有就不錯了,我跟政弘分別騎810跟R2000蓄勢待發。

我當然是不想搭便車的,這樣就不能全程騎完北橫,而且我還有這麼多體力,政弘跟我的想法當然是一樣的,而且他的剩餘體力比我還多,很早就想衝了,把810椅墊再調高後開始衝!!離巴陵還有將近20公里的路,全速前進啊!果然是還有不少體力,政弘約十分鐘後就不斷拉大跟我的距離,我雖然也還有力,但爬坡力不及他,就在後面盡自己的力拉高速度,直到將近巴陵隧道時,我又看到政弘並追上了他。他整晚沒睡又衝太快,後面就快沒力囉……最後一起到達巴陵,一看碼表竟然整整拉高平均時速2公里,不到一個小時就衝到,我自己都覺得誇張。

到達巴陵時剛好看到惠婷搭便車的貨車司機,他們正要下山去,看到我們非常驚訝,他們以為我們還要很久才到的,但我們比他想像中快一個小時,還說我們把單車當BMW開,真是有趣的說辭。我們跟他們道謝完後往上去找惠婷,她也嚇到了一下,我們到的太快,只不過是去個廁所就來了。今天預計終點是明池,但現在下午三點多還在巴陵,雖然天還沒黑,但惠婷已經沒辦法再騎,而且我們二個也衝累了,就決定住巴陵。

旁邊剛好有一家巴陵大旅社就進去問價錢,有冷氣的四人房1200元,政弘一直殺價,但只殺到1100元,為了再省錢就住沒冷氣的房間1000元,已經算理想就決定住囉……。其實沒冷氣就蠻涼快了,畢竟這裡是山上又已經下午四點,先洗個澡小睡一下,六點左右吃晚飯,就在旁邊的小吃店吃蛋炒飯喝飲料,還算是相當悠閒。今天的騎乘強度不大,除了到巴陵的20公里狂衝,其他時間都是慢慢騎,從來沒想過,我們是在這麼悠閒的狀況下攻北橫,新鮮啊!

晚上惠婷跟政弘都先睡了,我還醒著想說要看一下氣象,結果撐到晚間新聞了,也都把新聞看完,但就在19:45分的時候,我看到了中視氣象台五個字,還有廣告才播,該死的我就在進廣告後睡著,一醒來手錶剛好八點……哇靠~~~我好不容易撐到的,結果還是沒看到,真!@#$%……還剛好只閃過氣象時間,唉……。

算了睡覺去,結果不知道誰打電話來鬧,政弘出去櫃檯接了二次電話,後來就不鳥他,這才終於安心睡著。真累,明天預計要到羅東,只剩下到明池這段難騎,應該是可以很順利,養足精神衝明天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