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1.20
天氣-又是個溫暖的晴天啊!
路線-麻豆經學甲、佳里、麻豆、官田,再回到麻豆,54.71KM。
騎乘時間-3:00:41
最大速度-30.5KM/HR
平均速度-18.2KM/HR
累積里程-322.6KM
住宿地點-仍是麻豆駭客老家。
騎乘路線-1、麻豆到學甲171縣道。
2、學甲到佳里臺十九線。
3、佳里到麻豆176縣道。
4、麻豆到官田171縣道。
5、官田到隆田南64線接南65線。
6、隆田到麻豆176縣道。
路況-1、全程平路輕鬆愉快。


今天睡到9點半,起床盥洗完畢,跟小白二個人開始騎今天預定的路線,駭客因
有事不能去,今天就我們二個人去閒晃,出了門在附近吃了早餐,開始往學甲前
進。

我會打算去學甲一方面是去看看有名的慈濟宮,一方面是完成一下環島沒去的遺
願。我之前跟一個國中同學說好,環島時要去他家看看,他國中畢業後搬到了學
甲(其實是搬回去,他原本住學甲),現在他雖然又搬離了學甲,但我想說現在
在附近了,就憑著地址去找找看吧!

藉著小白的帶路,找到了171縣道,便往學甲徐徐而行。今天又是個大晴天,南
部真溫暖,我穿著短袖的車衣車褲都不會冷,要是在新竹就凍掉了,冬天的南部
騎車真好。路的兩旁仍然是田野,這幾天看的東西都是這些,嘉南平原的精華都
在這啊……。有的田剛採收完成,有的已經開滿了油菜花,有的則堆滿了稻草,
中間散佈著一間間的工寮跟平房,還有著散發古味的傳統三合院,這都是城市看
不到的啊!再過去不遠,眼前出現了一個房屋集中區,這就是學甲的鬧區。

繞了鬧區一圈,試圖找出慈濟宮在哪裡,但二個人繞了三圈都沒有發現慈濟宮的
存在。學甲鬧區並不大,但就是找不到,不過倒是看到一條名字蠻有趣的路----
「廣文路」,原來我這個同學兼系壘隊友功勳大到名字被拿來紀念,呵呵……突
然想起一件事,我們系壘的經理也住在學甲,不知剛當上經理時聽到有人叫廣文
會不會覺得耳熟?……慈濟宮尚未找到,我還是仍需努力,不過先做另一件事--
--找住址。

搬出腦中記憶,華宗路原來就是臺十九線學甲段的路名,就在大馬路旁邊,好找
好找,可是鄉下的房子為何都藏門牌勒?所以找到後來只能知道大概位置,嗯…
…別墅區,果然是符合他家的經濟狀況。後來我連經理的住址都找了一下,呵呵
……也在大馬路上,就是我從麻豆來的171縣道寶發路,這裡的路名還算有創意
,不過還是有中正中山路,這是定理啊……。接著又開始找慈濟宮,可是繞了一
圈還是沒找到……打電話問路,先問國中同學,他說很抱歉沒記路名,形容不出
來,只好問經理這另一個當地人。結果……她也沒記路名,……鄉下人都不記路
名的啊?這樣我怎麼找?

我就說我在學甲最大的路華宗路上,然後她告訴我說過去會看到一家文具店,對
面就是。但是……整條華宗路都沒有文具店……不過她又說在菜市場那邊,既然
第一個線索錯誤,就憑第二個線索去找,她說她是路痴,現在我能明白了(不要
砍我XD),不過好像很多人連道路分級都不知道,關於此事我不發表意見……找
慈濟宮重要。最後,終於在菜市場那條路上發現提示的文具店,對面看到了一間
正在修的廟,就是這間啦……我找的真苦啊……原來藏在房子後面,難怪騎過去
都沒發現,然後又在整修,真是令人有點失望。

慈濟宮沒有想像中的大,現在又適逢整修,完全看不出廟宇莊嚴亮麗的氣勢,還
讓我們找這麼久,真是不值回票價。不過既然來了,還是照張像留念啦!去個洗
手間,就離開這裡了……。下一個目的地是佳里,又跟臺十九線相處啦!兩臺單
車又從鬧區來到田野,嘉南平原的一望無際這幾天我可領教了,有心曠神怡的感
覺,北部到處見山,怎麼看都有盡頭,風景雖各個角度不同,但是視野受限看久
了也沒意思,不過這一望無際的景色,看久了會覺得無聊吧!

img266.jpg

img267.jpg

經過佳里興,再來到了佳里鬧區,這裡比學甲熱鬧,北門高中跟北門農工都在這
裡。令我不解的是,這裡並不是北門啊……為何學校名叫北門?真是怪了,不過
有二個高中職在,表示這個地方絕對不小,果然連麥當勞都有,然後就進去吃了
。這幾天連吃麥當勞真營養啊!打了通電話給駭客,他還在忙就不打擾他了,本
來想叫他一起來的。飽餐一頓,騎176縣道往官田,途中會回到麻豆,不過當然
不先回去,想去看看陳水扁的祖厝。途中經過一個地方叫子龍廟,我想絕對跟趙
雲有關係,果然沒錯,小白說這有趙雲廟,過不久果然看到一間蠻大的廟,停下
來看看囉!

img268.jpg

img269.jpg

廟口跟門上所有的對聯都是描述趙雲的事蹟,裡面除了供奉趙雲外還有別的神,
規模蠻大的,應該比慈濟宮大吧!而且全臺灣好像只有這裡有趙雲廟,真是特別
。但有一個我不解的地方,為何燒紙錢的香爐上面刻的都是關羽的事蹟?這是趙
雲廟啊!留下這個疑問,我們再度回到麻豆,經過麻豆鬧區前往官田。麻豆交流
道往臺一線這條路,我之前坐車經過數次,因為這是南二高開通前從中山高到玉
井最快的捷徑,我叔公住玉井,每年總會去渡假幾次,現在沒走這條路了,不過
今天卻用單車再度探訪這條路。

根據地圖所示,陳水扁祖厝在這條路附近,之前都沒看到有任何路標,這回可有
了,而且標示的非常清楚。彎進一條小路,再進一條更小的巷子,在一群房子中
發現一間漆上新油漆的三合院,這就是啦!旁邊還有不少攤販,我們到那邊時正
有一群學生在拍照,選上總統就是不一樣,普通房子也會有堆人來參觀。看了一
下格局,已經不是正統的三合院了,門應該是開在埕前方的圍牆上,但現在開在
右方的房子旁,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格局,真稀奇,不過基本的坐北朝南還是常理
。拍個照留念隨即離開,要出去時還有好幾臺車要進來,真是受歡迎啊!

img270.jpg

img271.jpg

接著我打算去隆田車站看看,跟著路標走鄉間小路,看來官田鄉公所還蠻有錢的
,在路旁蓋了新的運動公園。一個小鄉有運動公園,但新竹這麼大我就沒看過這
種東西,又是異事一件,連個派出所都跟新竹警察局差不多大,我聽說鄉鎮不是
很窮嗎?官田陣仗這麼大真特殊……。不久到了隆田車站,一個沒什麼特色的小
站,不過在交通不甚方便的小鄉鎮,火車可是重要對外交通工具,隆田車站附近
也有些小熱鬧。

img272.jpg

img273.jpg

最後,踏上回程啦……回麻豆去,在回駭客老家前又去參觀了麻豆代天府,這代
天府跟慈濟宮可就不能比啦!大廟氣勢完全展現,看到這雄偉的建築後我只說一
句話「錢太多」。這是事實啊……沒錢哪能蓋這種建築,一個超大甕型的建築,
跟一條大龍,香客大樓跟鹿港天后宮有得拼,這年頭廟最有錢啦!好傢伙也不分
點來用用……呵呵。

img274.jpg

img275.jpg

img276.jpg

img277.jpg

img278.jpg

img279.jpg

img280.jpg

img281.jpg

img282.jpg

下午3點半回到駭客老家,晚上駭客帶我跟小白去一家高級簡餐店吃火鍋。這幾天
太奢華了,不是麥當勞就牛排,現在又火鍋,花錢如流水啊……後來又去網咖查
成績,全都出來了。我是有ALL PASS,但平均分數不太滿意,一個學期比一個學
期低,唉……該用功了。然後打個B再回去休息,明天就要回新竹了,這幾天還算
蠻愉快的。明天預計騎到嘉義,然後坐火車拖運單車回新竹,小白則要騎到新營,
車拖運到新竹放我家,坐車回麻豆。12點就寢,睡眠充足好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