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1.19
天氣-大晴天,陽光密集攻擊。
路線-歸仁到麻豆,48.34KM
騎乘時間-2:44:56
最大速度-31KM/HR
平均速度-17.5KM/HR
累積里程-267.99KM
住宿地點-臺南麻豆駭客老家。
騎乘路線-1、歸仁到仁德南160線。
2、仁德到新市臺一線。
3、新市到麻豆臺十九甲。
路況-1、臺一線老是跟鐵路交會成高架橋,光爬就煩死了。
2、臺十九甲麻善大橋拓寬中,單車在上面騎乘有危險性。


今天果然睡到中午,11點起床,收拾行囊閔龍帶我們去附近吃飯,一個早上就這
樣不見了。吃完飯,閔龍帶我們去長榮大學裡面看看,他順便要去宿舍拿行李,
今天要回臺北。駭客原本積極說服他去自己在麻豆的老家玩,但沒有成功,而我
跟小白今天預計要到高雄,明天來騎騎傳說中的沿山公路再回家。不過此時我決
定不去了,而原因很多……。

第一,我心累了……頭一次騎車騎到心不從力,應該是不能照自己節奏騎的關係
吧!第二,小白體力不繼,已經掛的差不多了,就算今天休息一天,明天也無法
盡興。第三,金錢消耗極快,可以不辦托運的但還是辦了,加上到時從高雄回新
竹又要托,光錢就壓死人了。第四,離家這麼久了,還有很多事沒幹,我爸這時
又需要我回家幫忙工作,不然在過年前能否趕完是個問題……依以上種種原因,
我決定早點回家,小白也無異議,那麼現在該如何呢?我臨時改變了計劃,取得
跟駭客的共識後,今天來去住他家,明天在附近玩玩,後天再回家,於是本來要
在這裡分開的,現在仍然一起行動。

去參觀了長榮大學的男生宿舍,新學校設備果然佳,一切都是新的,寢室是四人
一間,一間一個浴室,感覺空間蠻大的很舒服。而閔龍住的那間又是在六樓,風
景不錯,一往外看田野景色盡入眼簾,遠處還能看到興建中的高鐵高架橋,而學
校後面有條河,對面就是高雄縣,離縣界近的學校還蠻有趣的。接著去漫步校園
,校園大概比淡江大一點吧!也不像淡江這樣地形起伏大,這學校看起來蠻有錢
的,雖然地價很低,但還有一堆大樓沒蓋,閔龍說那片空地是圖書館預定地,一
看這片草地,不拿來當棒球場太可惜了……呵呵呵。

img257.jpg

img258.jpg

img259.jpg

img260.jpg

img261.jpg

這裡面還有7-11,但是關門了,都放寒假10天了,該閃的都閃回家去,閔龍待到
今天已經算很晚啦!就看到學校裡沒幾個人,不想回家都沒事做,閔龍這幾天不
知如何過的。看的差不多……該出發了,時間已是1點半,閔龍依然龜小50帶路,
今天走稍微不同的,去到在附近的仁德糖廠吃支冰棒,雖然天氣並不熱但騎的有
點熱,況且今天逆風,原來東北季風在臺灣南部也是這麼強,佩服佩服……我開
始在懷疑我的體力是風磨出來的,新竹的冬天可厲害呢!

大約下午三點,一干人馬到達臺南車站,駭客說他再也騎不下去了,就去辦托運
,把車寄回新竹到時我再去領。他去坐客運我跟小白騎車去麻豆,閔龍也坐客運
,寄機車,四個人現在剩二個。慢慢往北騎……北風依然強勁,在後面的小白依
然體力不繼,我的心還是一樣累……臺十九甲往北的盡頭仍然看不到……要不是
有在聽隨身聽,我可能會騎到睡著。

img262.jpg

img263.jpg

img264.jpg

img265.jpg

騎上麻善大橋,這座橋正在拓寬中間路況不佳,路肩又窄正逢下班時間,天色昏
暗,趕緊騎過大橋等小白,裝上車燈尾燈以保安全,不過麻豆也到了,只是還沒
入鬧區,接下來的路就必須小白來帶,麻豆人還是對麻豆熟。但我不解的是鄉下
人怎麼不記路名的?我問小白他一問三不知,駭客也一樣,看來我這個城市人跟
他們有隔閡,不過知道路就好,現在找到麻豆國小才是王道啊……駭客他老家在
附近。

在黑暗中到達了麻豆國小,駭客出來迎接我們二個,他爺爺說要請我們吃牛排,
所以到他家沒多久又出門吃晚飯。在此感謝駭客的爺爺請我們吃牛排,體力完全
補充,回到他家洗個澡看電視。政弘來電跟他聊了一下,待到12點就來去睡覺。
明天預計從麻豆出發,去學甲、佳里,繞回麻豆再往官田,最後回麻豆,至於細
節到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