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1.18
天氣-多雲時晴,早上飄了點雨,傍晚夕陽微笑。
路線-彰化到歸仁,106.83KM,嘉義到臺南段坐火車,單車托運。
騎乘時間-4:54:41
最大速度-37KM/HR
平均速度-21.8KM/HR
累積里程-219.65KM
住宿地點-臺南歸仁長榮大學外宿舍。
騎乘路線-1、彰化到北港臺十九線。
2、北港到新港164縣道。
3、新港到嘉義159縣道。
4、臺南到仁德臺一線。
5、仁德到歸仁長榮大學南160線。
路況-1、仁德到歸仁稍有緩上下坡,路況不錯。


原本預定早上8點起床,結果不小心給它睡到9點,真是好睡啊……小白竟又說他
沒睡,還是給一個字「屌」!吃飯吃不多,睡覺也不睡,看來這傢伙打算修練成仙
。駭客睡到完全不自知,看來昨天把他累垮了,我8點是有起來,但看他睡這麼爽
就繼續睡。全部準備好也將近10點,昨天洗的車衣沒乾啊……早知道就晾在陽台
,硬穿啦!退了房在附近找了一家7-11吃早餐,小白堅持不吃,這是耍帥還是找
死呢?問他啦……。

10點15分從彰化市區出發,這時才終於看到網咖……XD!已經來不及了。今天要
去長榮大學找駭客的高中同學閔龍,並在那住一晚宿舍免錢的,但應該是騎不到,
所以先決定到嘉義再看情況,八成是要坐火車了……我是完全沒問題啦!但他們不
行,所以身為嚮導也跑不了,要跟著花錢。

img235.jpg

出了彰化市,我們騎的是跟臺一線風格迴異的臺十九線,這條路不像臺一線多車且
繁榮,充滿著田野氣息,經過的城鎮較大的大約僅有溪湖、北港、學甲、佳里、終
點臺南。車雖較少,不過路肩不像臺一線般超大,所以騎起來還是臺一線安全的多
。不久就到了秀水這個小鎮,離彰化還蠻近的,接下來一個就是溪湖,這條對我來
說是新路線。我台灣遊遍但臺十九可沒什麼走過,溪湖鬧區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
比想像中大很多,連旅館都不少,沒想到只靠蔬果的盛名跟公路的銜接,竟能繁榮
到如此地步,嗯……長了知識,廣了見聞。此時駭客跟我說小白覺得車出問題了,
剛好路旁有家車行,我們就停在旁邊檢查一下,如果發現我不能修的問題就送車行
修吧!但我左看右看找不出毛病,搞不好是他搞錯了,既然沒事就繼續騎。

11點多,三個人在埤頭的7-11休息吃行動糧,這段路沒什麼好吃的,可能又打算
要吃麥當勞,大概要到北港才有麥當勞吧!說到北港麥當勞我就想到之前看過蘭嶼
師生環島的奇遇,不知有沒有機會遇到那個高中生,呵呵呵……關於詳情我就不說
了。如果真的要到北港才吃午餐的話,大概要到下午二、三點吧!在這之前就先用
行動糧填肚子。過不久,在路上看到了高聳的稻草堆,難得有機會可以拍照,我們
就停下來拍。現在正值收成時節,幾乎所有的田都空蕩蕩的,有的還種著黃澄澄的
油菜花,一派田野風光。上次看到一大片的田是元旦的事了,心情真好。

img236.jpg

img237.jpg

接著上自強大橋,要跨過濁水溪往雲林縣邁進,之前拍了幾張照,等駭客牽車上來
。他雖然抽筋好了,因怕再度發作而還是不跟上坡硬拼,挑沒車空檔衝進去,橋上
沒路肩大貨車又多,還是步步為營的好,畢竟得在上面待個5分鐘,橋長至少也2公
里。溪水從橋下奔流向海,雖是枯水期但水依然不少,看來夏季時節必然水勢浩大
。安全通過大橋,正式進入雲林縣,中午了肚子有點餓,撐一下吧……反正北港也
在雲林,不過是在雲嘉交界處,輕鬆騎就還好,晚點吃沒差。

img238.jpg

img239.jpg

img240.jpg

img241.jpg

img242.jpg

因為車前面調中齒盤,腳得踩多次一點才能維持速度,到這裡已經懶得踩快,直接
調到大齒盤慢慢騎,我看起來很悠閒,他們二個卻很辛苦,畢竟我一學會騎單車後
就再也沒中斷騎乘過,他們則剛下機車來騎單車的,不過有勇氣騎就不錯了,努力
吧!在崙背跟褒忠休息,下午2點繼續往北港衝,就衝著那頓麥當勞去,但要進北港
時出問題了。我騎一騎後面人不見了,駭客來電說他的車破胎,小白跟著他慢慢龜
過來,而我就在北港的一家7-11等他們,順便在附近找車行買內胎換。

運氣真好馬上就找到了車行,花80元買一條內胎到7-11跟他們會合,馬上動工換胎
。沒想到這臺爛車跟我耍白爛,輪子拆不下來,弄了半天還是牽到車行給老闆賺,
然後找到麥當勞進去吃午飯,下午3點多吃午飯……真折騰人。混到4點出發,現在
要趕19:13的平快車到臺南,不可能再繼續騎了,時間、體力都不足。出北港連朝
天宮都沒去,趕到路最重要,從臺十九線叉164縣道往嘉義市去。原本應該繼續走臺
十九到學甲轉十九甲,但現在不得不改變計劃,跟臺十九相處到這,跟著嘉義交流
道的指標去。

過了新港進入太保市,休息一下跟界碑合照,馬上進入嘉義市,而今天的100公里
出現在這,照慣例合照留念。5點半到達嘉義車站,托運辦完吃個晚飯,不過還要留
些空間,閔龍跟駭客說要等我們到臺南一起吃晚飯,那時大概9點了吧……。如計劃
的坐上平快往臺南,在車上遇到了一個車友,他說他是虎尾技術學院的,平常也有
在騎車,曾經攻過阿里山公路,還向我打聽北海岸路況,他好像比我差一點吧!我
騎北海岸的平均速度大概23應該不快,但他說很快,不過比我強的人還多著,政弘
現在的實力去騎的話,至少可以有25吧!反正大家都是愛騎車,強不強是其次。

img243.jpg

img244.jpg

img245.jpg

img246.jpg

img247.jpg

img248.jpg

img249.jpg

img250.jpg

8點半到達臺南,閔龍已恭候大駕多時,接著他帶我們去成大附近吃晚飯,再度飽餐
一頓騎車往長榮大學去,閔龍倒是蠻吃虧的,騎著50cc機車龜20帶路。途中經過保
安車站,也是近年因為站名而崛起的車站,跟永康搭配的「永保安康」車票,我可
弄到手了一張,去蓋個章收到皮包裡保存,我也算是個鐵道迷呢!11點多,在大學
附近買宵夜,這裡鳥雖鳥,有學生還是有攤販的,晚餐吃了2次,但宵夜仍然吸引著
我,騎車真容易肚子餓。

img251.jpg

img252.jpg

img253.jpg

img254.jpg

img255.jpg

img256.jpg

採購宵夜完成,要去今晚住的地方,不過住的不是學校宿舍,是閔龍他同學在外租
的房間,因為那裡有電腦可以上網看成績,查看一下「戰果」。雖然是他同學的房
間,他卻有鑰匙,只要別弄得亂七八糟就好啦!我跟駭客看了一下,都過了,還有
一科比預料中高很多,蠻爽的……接著邊打B邊吃宵夜,在B上跟學妹聊天,混到凌
晨3點洗個澡,4點躺下。可是這房間蠻小的,三個人擠在地毯上滿擠的勉強可睡,
閔龍在床上睡的正爽,我沒差,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看來早上又會很晚起床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