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1.8.23
天氣-太陽狂曬。
路線-台中回新竹,99.27KM,完成環島。
騎乘時間-4:13:08
最大速度-47.5KM/HR
平均速度-23.6KM/HR
累積里程-1030.47KM
住宿地點-新竹的家。
騎乘路線-1、台中到沙鹿台十二線。
2、沙鹿到白沙屯台一線。
3、白沙屯到香山台六十一線西濱公路。
4、香山到新竹台一線。
路況-1、全程多為平路,輕鬆好騎。
2、出台中市的台十二線是一個長上坡再一個長下坡。
3、西濱公路旁的慢車道車少路況佳。


今天5點就起床了,本來想早一點出發的,但因為今天早上的新聞太好笑,什麼
滅火器劫囚、泰勞偷竊被逮玩蜘蛛人、男子失業自宮的,每一個都是經典啊!比
歡笑一籮筐還炫,所以笑到6點才出發。

今天是俊偉生日,不知他環島環的如何?而明天是政弘生日,打算明天開環島慶
功宴兼他的生日會,不過大概不太行,政弘明天八成出不來,再說吧!先把環島
完成。往台一線的中港路真難騎,一開始就來個上坡,弄得烏煙瘴氣。到東海大
學門口受不了了,停下來喘口氣,順便把東海校門拍下來證明來過。我在校門看
到一個穿著車衣坐在單車上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在等人去練車,不過東海這地方
倒是有條非常適合練車的路,就是我們現在騎的上坡,真累……。

img416.jpg

喝口水,繼續往上爬。到頂的那一剎那真爽,接著是超長的下坡滑到「心曠神怡
」,順便出了台中市。到沙鹿後看到右邊有條新舖完柏油的路,想說是往台十線
的路,反正也能到台一線就騎過去了。結果一彎……X的!上坡!算了馬上折回
去,騎去沙鹿鬧區。一大早菜市場人真多,沙鹿的街上有不少人潮。

後來順利接上了台一線,又見面囉!西部的路線大多沿著它走,好騎又安全,順
著走就不用擔心要一直找路,所以選台一線來騎是很理想的。今天騎的特別快,
大概是要回到家的那股動力在驅使吧!離家已經剩不到100公里,路標也寫上了
「新竹」的字樣,加上平路,這整路都是28、29的速度在騎。很快的,衝進了苗
栗縣,在苑裡休息。

台一線到通霄以後一路沿海,又能聞到海的味道,不過看不到海,大概是被房子
擋住了。本來要繼續騎台一線到竹南才轉台十三線的,本來以為西濱公路慢車道
不方便走,快車道又不能走,沒想到慢車道一路通到台一線來,那西濱公路離新
竹距離較近,當然就選擇走西濱了。在台一線離新竹48公里的,進了西濱馬上縮
短10公里,而且還免去了一段山路,回家的路更好騎。

10點左右在後龍段休息,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說再1個多小時就能回家了,要在家
吃午飯,不過早上的拜祖先我還是沒能來得及回去,沒辦法啦!在西濱這一路上
有不少開車的人看我們,小心點別撞到了,注意點開車吧!呵呵呵……在竹南做
了最後一次環島最後的休息,11點開始往新竹衝,環島成功勢在必得。到香山轉
回台一線,熟悉的路出現在面前,哈哈哈……這就是香山,好久不見了!不過一
切都不再新奇,取而代之的是家鄉的親切感。

離家愈近,愈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直到要到家的那一刻,我放開雙手(小朋
友請勿模仿),喊著「環島成功啦!!」我回來了!這11天,我完成了一個紀錄
、得到了一些新知識、增強了體力、看到了一些新東西,還被曬的跟黑炭一樣。
雖然這是用11天的時間、10000元的經費、全身的體力砸下去完成的,但非常有
意義,也值得我這樣去做。到家的這一刻雖然高興,但又開始懷念過去11天的遭
遇,令人回味無窮。

中午11點45分,正是我回到家的時間。政弘先到我家吃午飯休息,下午3點才回
家。令我津津樂道的單車環島到這裡結束,回憶仍在我心中沸騰,所以我決定了
-以後一定會再去環島,但下一次機會不知是何時了,或許是明年暑假,或許是
後年,所以請期待棒球狂環島日記PART-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