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1.8.17
天氣-雲說什麼就是不阻止太陽發飆。
路線-花蓮到台東,165.96KM
騎乘時間-7:50:01
最大速度-52.5KM/HR
平均速度-21.1KM/HR
累積里程-509.82KM
住宿地點-台東東賓大旅社。
騎乘路線-全段為台十一線。
路況-1、水璉到磯崎段為山路,其他段為起伏小的波浪狀路。
2、有幾個小隧道,但短到不需要用車燈。
3、有數個路段正在修路或拓寬,但都還暢通。
4、大港口段正在鋪路蓋橋,需注意。


早上5點起床,所有裝備準備妥當便當(不是吃的)出發,要叉進台十一線時猛
然看到路標-台東181-X的!好像天文數字,雖然早就知道要騎這麼遠,但一
看到還是覺得很離譜……。

過了一座橋,騎了一個上坡後,東海岸開始出現在我們面前。當時太陽才剛升起
還稍微被雲擋住,海面上泛著粼粼波光,再加上一望無際,只能說「美」啊!但
海靠岸邊的顏色有些混濁,不知是為什麼?已經有一星期沒下雨了,應該不是雨
弄的……不管他,繼續騎我的。一大早車少安靜,溫度又剛好,騎起來真爽啊!

大約騎了20公里便開始進入預計的山路-水璉~磯崎段。呵呵呵……我跟俊偉又
脫離了,這也是預料中的事。我恢復力本來就不好,加上我也不想再大量累積疲
勞,所以速度就遜掉了。當然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又有機會拍照,唉……苦笑中。
一連爬上數個坡,再用一個大下坡把剛才爬的老本全用光,下到一個山間谷地。
水璉村多數居民都住在這,還有個加油站,俊偉就在那等我,喝個水休息。剛才
那段下坡竟然最大速度到時速52.5公里,把蘇花的紀錄破了。本來覺得應該沒有
路段能破的,沒想到花東海岸就輕易超過,當初真沒預料到。

img379.jpg

img380.jpg

接著,又開始了上坡,二人又脫離了。爬了一個大上坡再滑了一個小下坡,馬上
又一個大上坡,我想這個坡到頂應該是今天這段路的最高點了,努力吧!在爬坡
途中對面來了三個車友,看到我就喊「加油」!我也回應他們,他們也一樣辛苦
。好不容易爬到頂了,開始超長下坡,這段路已經陡到需要開成「之」字形。滑
的很爽的同時,想到剛才那三個車友在這努力的爬坡就覺得蠻敬佩的,厲害厲害
。接下來的路段就沒山路了,只是純粹距離長,一定可以克服的。

img381.jpg

img382.jpg

img383.jpg

到了磯崎海岸,這可是花東海岸上的有名景點,有不少人在這裡露營。現在這個
時候蠻多人收帳蓬要離開,我停在旁邊拍照,這樣的好海景當然要照囉!但還是
拍不到自己,俊偉早不知騎哪去了……繼續邊看海景邊騎車,前方看到了一群民
房,豐濱到了,也騎了大約總路程的三分之一。終於又看到俊偉,在一個商店前
休息,不過他受傷了,正給老闆擦藥。他說在快到磯崎那個大下坡時,脫掉帽子
拿在手上搧風一隻手操車,沒想到旁邊小路突然殺出一台小貨車,他單手操車一
個不穩就當場「犁田」,掛了一隻左手一隻左腳,他又沒帶簡單的醫療用品,撐
到這擦藥。這商店的老闆人很好,說: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外地受到這種幫助。」
「你兒子在外地讀書嗎?」
「在上海。」
「上海?」
「我是上海人,住在這。」
俊偉順道跟老闆買了碘酒跟棉花棒,然後繼續旅程。

img384.jpg

我依然以時速23公里左右的速度前進,俊偉至少騎到25吧!離我愈來愈遠,後來
當然又消失了。我一個人享受山海風光,我在想他到底騎的時候有沒有看風景?
沒有必要騎那麼快啊!我的身體也不允許我騎跟他一樣快,真悲慘……。快到石
梯坪時,我在路上看到前方剛好有一隻豬正在過馬路,哈哈!真是難得見到。到
達石梯坪,但我沒有下去看,好像在整修的樣子,騎過去看看就好。

img385.jpg

再過去沒幾公里大港口到了,想必去泛過舟的人都知道這是哪裡,正是秀姑巒溪
出海口。但都沒啥人?不知為何……可能是正在蓋新橋吧!假日還超冷清的,會
不會是景氣不好?難說……俊偉在舊橋的另一端休息,我也在那買了瓶飲料,配
乾糧猛灌。天氣有夠熱的,太陽已經耍狠好幾天了,每次休息都灌掉一瓶運動飲
料,還好我穿的是排汗衣,不然衣服一定會騎到滴水,熱到爆!

img386.jpg

img388.jpg

呵呵呵……這是我在到成功吃午飯之前最後一次見到俊偉,上路沒多久又不見啦
!在前往北回歸線碑途中,有輛轎車裡的母女經過我身邊時還跟我喊加油,真是
好啊!又有人喊加油,很有人情味呢!到北回歸線碑我停下來拍照,還是只能拍
我的愛車,接下來進入熱帶啦!好風景!風景的好處就在於能讓旅人心曠神怡、
忘卻煩惱,還不會因此而「犁田」(如果你是看檳榔西施就很可能),真不愧是
旅行好處之首啊!!又開始鬼扯了,反正風景好就爽啦!

img389.jpg

沒多久,正式進入台東縣,到達八仙洞。但我還是沒進去看,停下來在外面欣賞
而已。今天風還不小,海浪挺大的,拍個照我又閃了。想追俊偉都追不到,別拉
大差距倒是真的。大約11點我到達長濱,總算到了今天路線的中間點,在路旁的
一個樹蔭下休息。打了電話給政弘,他說他吃完午飯要開始往花蓮出發,我說我
現在在中間點了,大概下午3、4點會到台東。通完話繼續往三仙台前進。

img390.jpg

img392.jpg

img393.jpg

img394.jpg

在遠處已經能看到三仙台,但還要騎好久。快到時想說在那拍個照,沒想到往成
功的路又開了一條比較近的,往三仙台就得走舊路去繞,所以算了,在遠處拍個
照就閃人。此時俊偉來電,說他人在成功的一間小吃店,在路上就看的到。我馬
上往成功趕去。在成功找到那家小吃店後看到俊偉站在店門口,而且他已經吃完
午飯,可見我們二人距離差了至少有20分鐘。我進去吃午飯,他坐在旁邊休息。
因為口渴,一下就灌掉一大瓶芭樂汁,又喝了一瓶檸檬紅茶,加上午飯的錢,這
餐竟然吃掉125元!這是我環島吃最多錢的一餐了,在平常我可以吃二餐還有剩
勒!

img395.jpg

接著,到目的地台東之前,我就再也沒看到俊偉了。繼續一人悠遊的騎著,到了
東河的一個景點-水往上流。我還是沒上去看,一方面要追俊偉,一方面也懶了
就這樣錯過,反正以前去過了,以後還能再找機會去,繼續邊騎邊看風景。下午
3點左右,我在東河鄉的一個小鎮都蘭的7-11休息,今天終於看到了第一個7-
11,而且運氣也不錯,買了一罐寶特瓶裝的籚筍汁竟然抽到1元特價,店員說我
可以去簽樂透了,還指對面那一家投注站,不過今天沒開。唉……偶爾抽到,也
沒有那個運氣去簽樂透。英文考卷選擇題可以寫到連錯25題已經是衰的世界記錄
了,別再衰就好了,還簽樂透?呵呵呵……。

後來又經過小野柳,這也擺在以後去吧!現在只想快點到台東休息,累死了。過
了一座大橋,下去就進入台東市區,打電話問俊偉他人在哪裡,他居然已經找好
旅館在裡面躺著休息了。唉……我的體力果然不夠強,但他也沒必要騎這麼快,
我都快給他操爆了。我的身體就是禁不起太多疲勞累積,恢復力又差,所以明天
要跟他分開對我來說是可惜也是可以解脫的一件事。政弘比較了解我,他雖然體
力比我強不少,但他會等我,所以我才希望跟他一起騎。

img396.jpg

img397.jpg

img398.jpg

找到俊偉找的旅館,進去休息卸裝備。俊偉他明天要到屏東內埔拜訪朋友,憑現
在他的體力明天是不太可能騎到了,所以他去台東車站看有關托運的時間,明天
好去辦。舊的台東車站已經廢了,新的在卑南,他去了很久回來說:「X的! 哪
有車站離市區這麼遠的?!」在旅館坐了一下就出去吃晚飯,吃完晚飯如昨天一
樣在附近閒晃,看到了一間書店就進去看看,然後還到一間服飾店去。俊偉想買
新衣服穿,買了幾件回旅館去看電視。

俊偉回去沒多久就倒了,看來騎的太快對他的體力消耗蠻大,我是還沒倒,但已
經不想動。邊看電視邊寫環島日記,弄到12點多才睡。反正明天在這休息一天,
等政弘從花蓮騎來,我以逸待勞明天可以睡晚一點。很累的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