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目前才看到第三集,卻感觸蠻深的……有兩個地方特別有感覺
第一個就是海猿這個工作

這種只要一出門就不知道能否平安回來的工作,是一種需要勇氣與熱忱的職業
擔負著海上保衛與救難的工作,隨時都關係到人命,稍有差錯便會造成無法彌補的罪過
也因為必須隨時待命,又不一定每次都能平安回來,因此在劇情中,海猿們大多沒有美滿的家庭
不是因為太重工作造成妻子不滿而離婚,就是常常沒辦法回家讓家人抱怨,或是約會到一半
因為緊急出航必須把女朋友一個人丟下

所以我突然覺得自己好適合這工作XD……反正我沒有這樣的羈絆,而且能夠救人
是一種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因為我救的不僅是性命,而是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家族
男主角在必須緊急出航時丟下了女朋友,說一句話「因為我是海上保安員」
或許就女生角度而言,會認為對方把工作看太重,虧待了自己,但我欣賞男主角
這樣是一個對工作負責的男人,也當然是因為這符合我「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思想XD

第二,男女主角接近分手又復合的過程讓我印象真深刻,如果我也能這樣就好了
一個吻,就把一年前的感覺給找了回來,我能做些什麼再找回妳的感覺嗎?大概無解
因為妳很明白的說了「不知道」三個字,我不知道那是藉口還是真的,但都表示我已無望
如果我是男主角,我也從事這種工作的話,其實我會不想交女朋友,那對女生是一種煎熬
有哪個女生能忍受愛人常常不在身邊,又隨時可能丟掉性命?有苦自己吞,那就是我

呵呵……看妳的MSN照片,妳似乎換了一副眼鏡,看起來不錯喔……
而我,還是繼續吃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