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都在寫論文,或許她的壓力比較大,這是文科與非文科的差別,我認為文科研究所,其實就是以時間換空間,所以不會到日以繼夜的趕論文,但也因此必須要耗去三四年的時間才能畢業,哪個比較好見仁見智。

雖然管科論文壓力比較大,但是我感覺到很多都變了,原本的穿著打扮談吐,受到同學的影響而改變就算了,但距離的相隔,以及論文壓力,感覺我們兩個人似乎不在同一個世界,她在嘉義住學校宿舍,所以我沒辦法常去找她。畢竟若要老是借住胖胖那裡,對人家實在是很大的困擾,況且胖胖煩的事更多,被陷害成為會長,又被老師操成這樣,跟我比起來不會比較順利……如果要住旅館,那又是很大的開銷,我實在負擔不起,況且她也沒這麼多時間陪我,去了也無濟於事。

但要是我不去,她也不來,理由一向只有兩個:沒時間、沒錢。平常日要上課,假日又嫌我要去打球沒時間陪她,不然就是嫌北部天氣不好或太冷,上次她來淡水已經是七月中的事情,從那之後到現在,我們也只再見過兩次面,甚至整個九月都沒有見面。

更慘的是,上個月底參加嘉義學研討會,然後也去嘉義找她,但是從頭到尾她都沒給我好臉色看。我想說一個多月沒見,應該要高興一點吧?但是她從頭到尾只擔心論文進度落後,把氣全出在我身上,那四天看到的臭臉遠比笑臉多,我做什麼她都不爽,雖然我知道她在不爽什麼,可是跟我無關吧……要我聽抱怨也行啊……但是我都沒聽她說什麼,只有一直罵我跟擺臭臉給我看,跟別人說話馬上恢復正常。要發洩可以,但是我不想接受這種無言的抗議,或是只要看到我就好像看到仇人一樣,況且這麼久不見,好像一點都不想看到我的樣子,當時我很後悔為什麼要大老遠特地去找她受氣。

現在,連生活作息都完全不同,每天晚上打電話去,她接電話的機率只有一半,改傳簡訊過去也不回,就這樣算了,而她從未主動打電話來,要是我有一天沒打,隔天打去還會被罵。問她想不想看到我,就一句「隨便」帶過去。看來我像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勸她作息要正常一點,還是落得被罵的下場,說我管太多。好幾次都有想放棄的念頭,也想過如果以後沒有她,我的生活會發生什麼改變,但我還是沒有放棄,畢竟忠心是我的特質,也打從心裡認為,錯過這一個,不可能會有第二段戀情。

或許我們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原本就是在網路上偶然認識的,所有的個人特質與興趣、生活背景都不同,為什麼會在一起我也不知道,照理來說我應該找一個一樣熱愛棒球的女生,不過人生總是事與願違啊……沒有讓我選擇的餘地,現在唯一能選的,大概就是重新投胎吧!不過我才沒這麼蠢,現在生活又不差,命運是自己創造的,即使我這麼廢,還是要這樣相信著

時間跟距離可以改變任何事情,我這個孤臣哪有力可回天?走一步算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