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60.jpg  

第八天路線  

日期:93.1.18
天氣:上山前陰天,棲蘭~大溪晴天,大溪~新竹陰天。
路線:宜蘭~新竹
里程:37081~37282=201公里
累積里程:1486公里,環島完成!
住宿地點:新竹的家。
騎乘路線:1、宜蘭~大溪臺七線北部橫貫公路。
         2、大溪~中壢112縣道。
         3、中壢~新竹臺一線西部縱貫公路。

八點起床,八點半在宜蘭市區吃早餐,吃完早餐後決定走北橫回家,於是出發往深山前進!

沿著臺七線穿梭在雪山山脈山腳下,原本以為今天會下雨,結果老天真是捧場,給了我們一個不下雨的陰天,而且遠看山上還是藍天一片,果然當初臨時決定先往南是正確的,剛好不用淋雨。上山之前,我們沿路找加油站,當然要加滿油再出發,不然在山上推車是很慘的。

終於在三星的泰雅大橋旁發現加油站,不過不急,先來到泰雅大橋上看一看。這座橋是宜蘭有名的景觀大橋,整座橋很有特色,弄得五顏六色且具原住民風味,跟千篇一律的水泥橋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應該每座橋都要像這樣有特色才對。在路上看到有一個穿著車服的人,騎NSR之類的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到加油站裡剛好看到他在加油,可能也是要上北橫的。我們加完油上個廁所準備上山,那位仁兄還在旁邊休息。

img441.jpg 

img442.jpg  

大師的小50應該還應付得來,畢竟都騎了這麼遠,不過跟125比還是比較吃虧。開始上坡後沒多久,大師就消失在我的視線中,只好把速度放慢等他,這段路這麼窄,騎慢點也好。途中,那位仁兄果然又騎著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技術應該不錯,很快就不見人影。之後開始出現髮夾彎,我的車速再放慢一點,今天正好是星期日,遊客比較多,幾乎每個彎都要閃一下車,機車是不用閃,但是要把速度放慢一點比較安全。

終於爬到最高點,又看到那位仁兄在路旁休息,還向我們揮手,我也就回敬揮手禮,這是對車友的一種基本禮貌。之前騎單車上陽明山,看到一堆車友,也有跟他們打招呼,對方通常都會回,畢竟玩車的人不多,要互相照顧一下,機車也是。後來被公車卡住,那位仁兄又從我們旁邊過去超公車,呵呵……短短一段路見了很多次面。

明池果然是有點冷,我們在明池森林遊樂區停留一下,今天真怪沒有攤販,平常假日這裡都有,我來過這麼多次北橫都有印象,這次真是怪現象,本來想喝個熱的就算了。去明池山莊上個廁所、拍神木,開始下山,又遇到那位仁兄,他正好在路旁攤販邊休息,原來攤販跑到另一邊來了。正式進入桃園縣,離家愈來愈近,路上的車子依舊很多,還好機車可以適應北橫路小的特色,開車來可就麻煩了,得瘋狂閃車。冬陽很暖,中午11點多我們到達巴陵。

img443.jpg 

img444.jpg 

img445.jpg 

img446.jpg  

兩人在巴陵吃午飯,我打個電話給政弘,想順便在回家途中去中壢拜訪他,把沿途買的紀念品先丟出去一些。在這裡吃60元的炒飯有點貴,不過休憩區都是這樣。巴陵標高590公尺,跟剛剛在明池1100公尺比起來下了將近一半,也難怪會突然變暖。繼續往大溪前進,在途中看到了一個慘忍的畫面,親眼看到一隻小狗被遊覽車壓死,血還噴到路旁房子。這樣的景象發生在我面前,之後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小狗請安息吧!大師的車還是有點跟不上,到後來再度消失在我的視線內,剛好到達榮華大壩,風景不錯,就停下來拍照等大師。

img447.jpg 

img448.jpg  

上次來北橫是去年暑假的事,那時是騎單車來挑戰這條路,在這段路我跟政弘狂飆,所以沒有發現這座大壩,現在剛好駐足觀賞一下。大師趕到後休息一下,拍個照繼續前進。繼續下到羅浮,這段北橫突然變成四線道的超大馬路,非常的不搭,就這一段做這麼寬根本沒用,搞不懂公路局在幹什麼。停在吊橋旁拍照,這座吊橋最失敗的地方就是被漆成綠色,一點都不鮮豔好看,旁邊的紅色新橋相當顯眼,青山綠水中的橋就是要紅色才讚(個人觀點)。

img449.jpg 

img450.jpg 

img451.jpg 

img452.jpg 

img453.jpg 

img454.jpg  

又停在復興的萊爾富休息一下,接著衝到慈湖拍照。大師說待會再去大溪老街逛一下,我剛好也沒去過,就進市區找找,幸好路標沒有亂指,很順利的找到一排老房子。停好車沿路拍照,看到旁邊有一家展示館進去看看,有蠻多古物跟紀念品,門口還有人踩高蹺。大師跟我說有一個正妹在試,我叫他去正妹旁邊,說:「她萬一不小心跌倒,你就……呵呵!」大師:「這麼好喔!我不敢試。」因為有跟她同夥的男生在旁邊,可能就是男朋友。

img455.jpg 

img456.jpg 

img457.jpg 

img458.jpg 

img459.jpg 

img460.jpg 

img461.jpg 

img462.jpg 

img463.jpg  

 等到沒人踩了,我跟大師也去試試看,果然不簡單啊!我雖然會踩了,但握把就是抓不住會翻掉,然後馬上跌倒,真難搞。才踩沒多久就滿身大汗,玩得差不多啦!我跟大師就要踏上歸途,他走臺三線回家,我走112縣道去中壢找政弘,在大溪互相道別。感謝這幾天來大師的同行,一人驅車前往中壢到中原大學附近政弘的宿舍休息一個小時,把一些要給他的東西「卸貨」。他蠻可憐的,要過年了還沒辦法回家,在學校努力的做畢業專題,三年級就要趕畢業專題,真拼。

跟政弘道別,狂飆臺一線個人秀開始,不過最多騎到90公里而已。我不喜歡超速,一定的速度就好了,平安回家才是王道。16:45回到家,我揮手振臂說:「環島成功啦!」就這樣,八天的機車環島圓滿落幕,幹的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自轉車 的頭像
    人間自轉車

    單騎勇者棒球狂 瘋狂傳奇編輯人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