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3.5.30
天氣-晴午後雷陣雨。
路線-淡水~新莊~國體~林口~八里~淡水,70.27KM。
騎乘時間-3:32:06
最大速度-62KM/HR
平均速度-19.8KM/HR
騎乘路線-1、淡水~關渡臺二線。
         2、關渡~五股103縣道。
         3、五股~新莊107縣道。
         4、新莊~丹鳳臺一線。
         5、丹鳳~國體青山路。
         6、國體~林口桃7鄉鎮道。
         7、林口~八里105縣道。
         8、八里~關渡臺十五線西濱公路。
         9、關渡~淡水臺二線。
路況-1、淡水~新莊下登輝大道、五股有一小段坡,其他都平路。
     2、往丹鳳臺一線上坡,進青山路後連續2.5公里上坡到林口臺地。
     3、國體到林口都在臺地上,很平。
     4、林口下八里一個大下坡,然後回淡水登輝大道上坡。

好久沒騎車啦!上次騎車是去年十月初,那時騎去新莊看球,所以我已經有半年沒騎車。上星期系壘在真理打OB賽,才終於動用我那超耐操的810,看著它全身都是灰塵,實在不忍心,所以我以後要把它停在房間裡,雖然有點擠,但它是我環島的戰馬,不能再讓他受委屈。

本來今天就我一個人,要去國體找網友小米,後來班上同學海狗也要去,他今年暑假要跟我去單車環島,又很久沒騎單車,我剛好有兩臺車,借一臺給他享受「震撼教育」的機會,讓他知道環島不是隨便說去就去,要鍛鍊一下他的體力。本來自己要騎的810借給海狗,我改騎R2000,雖然R2000騎起來比較快,但是一般沒在騎車的人,不適合馬上跨上公路車,因此我可以更猛的操他。

將近九點從淡水出發,一路還騎的頗順利,只是車很多。107縣道明志路還是一樣令人討厭,公車多車也多,路又窄不好騎,但最近的就是它,沒別的選擇,只好硬著頭皮到了青山路,剛好騎了20公里休息一下,讓海狗喘口氣。青山路是今天的重頭戲,大貨車很多所以空氣有點糟,能快點過去最好,尤其小米又說路上有狗……我最怕上坡時被狗追,因為躲不掉。不過發生一件讓我有點難過的事,我太小看青山路,以為一次就能騎完,其實是我退步了,2.5公里中間還要休息一次,看來我要好好練一下。

休息喘氣的時候,長庚大學就在旁邊,但就是沒力了,不過應該快到所以先打電話,跟小米說可以準備出來迎接我們,雖然海狗還在後面某個看不到的地方。我先到國體,找到體育館在前面休息,過幾分鐘小米來了,海狗還不知道在哪,打電話給他說快了,大概等了十分鐘,還OK啦……至少他騎上來了,休息一下就去逛逛。小米今天全身都穿粉紅色,在這個充滿陽剛氣息的學校裡很突兀,會這樣穿的人很少。小米說剛出門的時候經過學校的棒球場,看到有人在比賽,所以我們過去看看,原來是警大跟龍華在比賽。

31820016.JPG 

我注意到的是國體的棒球場真好,就算一年不整理,應該還是比淡江好,而且只有校隊在用,真是太羨慕了。後來逛了逛校園,還頗大的,全校才一千兩百人,淡江文學院人數就超過囉……所以這邊商業起不來,小米說吃飯要到長庚醫院附近,哇勒……要是我大概一個月不會想出門去那吃飯,還要騎上四公里路。

風塵僕僕到了長庚,找地方停車吃飯,決定吃鐵板燒,我也從來沒吃過,就試試唄……。進去先找廁所梳洗一番,全身都是汗而且臉超髒,解決之後開始用餐。三個人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還談到了蘇花公路的難度,跟青山路比起來,青山路完全可以忽視,可知蘇花的難度如何,聽說廚師聽我們說的津津有味,呵呵!蘇花我只騎過一次,還是前年的事,但是印象依然讓人深刻。

然後又回到國體,去逛志清湖拍照,還去湖中央的土地公上了香,去拜個碼頭。拍了幾張白痴照片,又可以回去貼在網路相簿KUSO照片區,最近產量頗多。又要下午後雷陣雨,雖然夏天似乎到了,但基本上我認為六月一日才是夏天真正的開始,所以現在是春天的末尾,午後雷陣雨的情形已經好幾天,所以找地方避雨囉……。我們又回到體育館前面,過不久下起傾盆大雨,只能聊天吃水果,好久沒吃水果,因為在淡水不想花錢買,又不常從家裡帶來,在這裡可以吃到小米親手削的蘋果真幸福。

31820019.JPG 

31820020.JPG 

31820021.JPG 

31820022.JPG

31820023.JPG 

31820024.JPG 

31820025.JPG 

31820026.JPG 

31820027.JPG

31820029.JPG 

降雨強度蠻大的,但下不久,大概下了一個鐘頭,這段時間就在混吃等雨停。當雨停的時候也差不多要回淡水,雨後的天空特別乾淨,而且太陽馬上就出來了,典型的臺灣夏日氣候。我的衣服跟背包準備受死,因為地上都是積水,但是R2000沒有泥除,回去要好好洗衣服。將近四點雨完全停了,我們收拾行李準備回淡水,跟小米道別之後,決定騎105縣道從八里回淡水,又是新路線的征服……真是讚,只是我的衣服果然髒的不像話,雖然下坡很爽。

經過林口看到社區棒球場,真是太羨慕了,新竹都沒有這種東西,只能在學校打球還要被人趕。何時臺灣各地才能都有社區棒球場呢?如果我有夠多的錢,一定會義務出資讓大家有這樣的環境打球,不過目前為止是癡人說夢。從林口下八里,一段很長的下坡,但因為後剎車不死路又有點濕滑,一直不敢衝到時速四十公里以上。快下到漢民祠的時候,突然看到樂山療養院,原來它在這裡喔……我現在才知道,也才知道這條路是從漢民祠旁邊出來,又認識了一些新事物啊!

31820031.JPG 

接上西濱公路,海狗看來體力已經不太夠,所以我稍微騎慢了一點也沒能跟上,那我就自己慢慢龜回去囉……反正他知道路。後來我在關渡大橋上面停了一下,因為一直想跟關渡大橋合照,照「關渡大橋」那四個字,但是我自拍以後洗出來,發現還是失敗了,以後再找機會吧!有點辛苦的爬完登輝大道,終於回到淡水,結束了這段旅程,雖然海狗還有十五分鐘才回來。我打了通電話給小米報平安,然後洗個澡跟海狗去吃飯洗照片,海狗騎機車回他臺北的家。我回到宿舍,望著網路已經斷了六天的電腦,單車國體一日遊就這樣畫下句點,嗯……有點累。

31820036.JPG 

感想:第一,我體力退步了,果然是太久沒騎車。第二,海狗還不錯,騎完全程。第三,征服新路線真爽快。第四,重溫騎車的感覺真好,希望今年暑假環島順利完成,我要去練一下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