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9史學盃6.JPG  

2003年東華史學盃,二代系壘陣容宣告完全成型的一次重要比賽(攝於2003年晚秋)

從2001年上大學加入系壘,2009年研究所畢業離開系壘,一直到2014年的現在,即使已經不是現役球員很多年,但系壘的動向我一直都在關注,也一直還認為自己是系壘的一份子,今天系壘的成就我沒有現場參與,卻感到與有榮焉。

在系壘當現役球員的八年,拿過校長盃亞軍、殿軍,也拿過淡江之星聯賽的冠軍、亞軍,更是長期稱霸文學院,屢次打進史學盃八強。但是在北歷盃這種全國歷史系大賽拿到獎盃,是我一直辦不到的成就,今天學弟們辦到了,除了恭喜,還有更多感動。

2002~2003年,系壘的重建期,曾經歷過一整年正式比賽0勝8敗的窘境,當時的我身為先發球員,對於無法幫系壘贏球感到十分無力,但在2003年東華史學盃預賽,打平文化又贏政大以後,開啟了系壘接下來幾年的盛世,雖然戰績不是很亮眼,但已從萬年首輪球隊,變成史學盃八強常客、文學院制霸,在校內也能與商管學院球隊平起平坐。

一年的艱辛重建,換來了五年的平穩戰績,辛苦有了成果是多甜美的滋味。從我畢業之後到現在五年的時間,系壘一直在進行重建,甚至幾乎有四年的時間沒贏過球,連自己系上的人都瞧不起,即使我已經不是球員,仍一直看在眼裡。當年系壘許多同期戰友,都要我不用再管這麼多,但這是我認真付出過生命的地方,要說放棄是不可能的,身為爪爪,不離不棄早就是基本配備。

沒有放棄的結果,就是看到了今天各位的成就。二代系壘當年的成就,必須感謝一代系壘學長們的狂操猛練,我現在能繼續站穩社會球隊,也是學長所給予的;今天你們的成就,很遺憾我一直沒有幫上忙,在更長的重建期與缺乏球技及經驗傳承的惡劣環境下,你們自己就是最大的功臣。

今天,是淡江歷史系壘史上一個重大的日子,是空前但不會是絕後,重建完成的你們,接下來一定會有一段盛世,這些是你們該享受的成果。當然,創業維艱,可守成亦不易,享受成果的同時,要繼續為維持盛世付出努力,這是成為常勝軍的必備品,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江歷史系壘 史學盃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