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517.JPG  

好人,會做這種事情嗎?攝於2009年夏天,澎湖望安島

很多人都說我是好人,但是我從來不這麼認為。

好人的定義是什麼?我可能從來沒有去釐清過,但我始終不認為自己是好人。我這個人沒有什麼能力,一事無成,說的話又沒人聽,有自私的傾向,不敢表現自己,人緣又差,上進心不足,而且有時候又很固執,不固執的時候很軟弱,說什麼就做什麼,不會拒絕。缺點多,優點又沒什麼用,我實在很難認同自己是好人。

以前不喜歡別人說我是壞人,但在自我摸索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欣然接受批評的勇氣。有人說我爛,我承認,就算我真的沒這麼爛,但是把自己降到谷底,能讓人家消氣也好;有人說我遜,我欣然接受,因為我真的遜,有人什麼都不知道就罵我,我還是接受啊!這可能是我這幾年來唯一的成長,就是學會接受被罵爛。

曾經有學弟罵我沒本事,一點都不值得他尊敬,雖然有點難過,但想想也的確是這樣,所以我坦然接受,不過我還是希望能練到微笑接受被罵爛,這才是最高境界啊!

所以別再說我是好人了,除非有理由可以證明我=好人,否則絕不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 壞人 被罵爛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