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840.JPG  

(接續上篇)

五分車上

    在懷舊的糖廠小火車上,用只有二十公里左右的時速前進,兩旁的景色漸漸變化,從糖廠變為甘蔗田,再變為空蕩蕩的都市計畫區,還有遠方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緊鄰的縱貫線鐵路也漸行漸遠。大約只有兩公里的距離,如此緩慢的速度與景色轉變,令人覺得漫長。

P1110820.JPG 

P1110821.JPG 

  

P1110822.JPG 

P1110823.JPG  

花卉中心  花費50元吃午餐

    抵達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發現花並非是這裡的主角,我們像是來到一個休閒公園一般。尚未用餐的我們,決定在飲食部飽餐一頓,主公又另外出手買啤酒來乾,利用這種含有酒精的飲品,讓兩人在座位上多耗去一些時間。

P1110824.JPG  

    說到花,園區內還是有一些,甚至還有仙人掌存在,這樣的搭配還真有點另類。大片的草地上有打棒球的人們,再向前走發現機車賽車場,昂貴的競賽用機車在場內奔馳,又循指標發現可愛動物區,這個地方充滿了許多本來不會搭上線的人事物。可愛動物區內看見的都是鳥類,最常見的雞與火雞,與牠們最大的同類鴕鳥互為鄰居,雞的生活看起來還不錯,鴕鳥身上不全的羽毛與暗沉的顏色,相當令人同情。

P1110825.JPG 

P1110826.JPG 

P1110827.JPG 

P1110828.JPG 

P1110829.JPG 

P1110830.JPG 

P1110832.JPG  

    池塘中的睡蓮正盛開,在植物活動不頻繁的冬季中,帶來美麗的點綴。池邊的鴨子站在人們為他打造的小木屋上,似乎在宣告這是牠的勢力範圍。園內另展示了一臺蒸氣火車頭,其保存之完整,可以想像它當年馳騁於田野間,載運無數甘蔗進出糖廠的帥氣姿態。

P1110833.JPG 

P1110834.JPG 

P1110835.JPG  

P1110836.JPG  

    回到五分車站,等待回程火車的空閒時間,兩人輪流跟火車頭合照留念。花卉中心也許沒有太多的花可以供人欣賞,卻有不小的園區讓民眾散心,對於我跟主公這種旅行就是隨遇而安的旅客,提供了不錯的空間。

P1110837.JPG 

P1110838.JPG 

P1110839.JPG 

P1110840.JPG 

P1110841.JPG  

橋頭糖廠捷運站

    循原路而回,又體驗了一次小火車緩慢行駛的感覺,有如穿梭時空般回到糖廠,並在返家時間將屆之時,踏上高雄捷運車廂準備結束旅程。

P1110842.JPG  

高雄車站  花費55元吃晚飯  統聯高雄~臺中車票260元

    回到高雄市中心,與每當假日必須前往屏東作禮拜的主公道別,他換乘火車南下,我出車站坐統聯客運北上。由於統聯已經沒有到新竹的班車,在我的計算之下,決定先坐17:15的班次到臺中再轉車回家。

img900.jpg  

臺中車站  臺中客運臺中~新竹車票150元

    晚上八點多,在高速公路上折騰許久,總算到達臺中車站。當下我有兩種選擇:轉搭火車,或是換間客運繼續坐,我選擇了後者。搭上21:00回新竹的臺中客運,回到家應該是十點以後的事。

img901.jpg  

新竹車站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是回到離開三天的家。依然痠痛的身體、走路會疼痛的右膝,是這次旅程的後遺症,需要一些時間復原。然而我得到了更多,二十個小時內完成了298.52公里的單車路程,與老朋友相談甚歡,橋頭糖廠徹底一遊。不過,這種傷身體的事情,這輩子還是幹一次就夠,我想膝蓋得休養很久才能恢復,短時間內難以做激烈運動。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我辦到了!」在我的單車人生中,又樹立了一項壯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