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bmp 

初入職場,開始要學習很多事情,也要面對社會的現實,所以我要調整心態,把自己的思想變成「兩張紙」。

這兩張紙,一張是顯露於外的「白紙」,一張是深藏於內的「備忘錄」,我要保持這樣的狀態,去學習各種職場上需要的技能。

白紙,顧名思義就是空白沒有任何記號的一個空間,這代表我現在的社會歷練以及優勢。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所以在職場上是張白紙,這是優勢還是劣勢?端看你如何去想。我會想成這是優勢,這代表我吸收力強,白紙上面處處可以作記號、寫字,不像已經有紀錄的紙,要寫東西必須找空白的地方,甚至寫同樣性質的東西,你得把舊的文字擦掉,這是要費工夫的。從零開始學起、沒有任何包袱、不用擔心什麼,只要跟對老闆,就能慢慢進入天堂。我的老闆屬於實力派,三十年文化資產研究實力,想法與工作效率都異於常人,我相信自己是跟對了人。

備忘錄,是深藏於內心,別人看不到的一個區塊,記錄了我出生至今人生的哲學觀與想法,是我的核心價值。我自認自己思想純正、安分守己、言行都很正派,所以備忘錄上所記都是相當實用的文字,即使有理想化的一面,有我的堅持,但我可以不顯於外,只要能當作自己處世的準則即可。

莫忘初衷,保持自己的態度,然後使用表面的白紙去吸取我需要的技能,即使違反備忘錄的敘述,但我要讓兩種想法並存,才能看的更多、更遠。或許哪天我爬到了大人物的地位,便能用自己深藏的力量外顯,把備忘錄的資料蓋過白紙上所寫的違心紀錄,實現自己的理想。任何想法皆有所本,渺小的一般人是無法去更改的,因此記在白紙上,用來與人相處正恰當,有能力去扭轉社會主流想法,才要將備忘錄的紀錄外顯。

把白紙寫滿,再用備忘錄去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文章,這無非是成功的人生所經歷之過程,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