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中路單車縱走數據統計
日期:97.6.29~97.7.8
天氣:大部分是晴天,伴隨一些午後雷陣雨。
路線:臺北出發,坐火車到花蓮開始騎,停留天祥、大禹嶺、清境、廬山、埔里、日月潭兩天、水里、阿里山,最後到嘉義坐火車回新竹。
騎乘時間:33:33:03
最大速度:60KM/HR,在1日大禹嶺到清境段臺十四甲線鳶峰出現。
平均速度:15.4KM/HR
累積里程:517.03KM

順利完成中路縱走,這回騎了很多新路,得到許多收穫:
1、單車版圖增加中橫霧社支線、新中橫,臺十四甲、二十一甲全線踏破,臺二十一線大概走完一半。
2、再次體驗高海拔騎乘與無限上坡,鍛鍊自己的爬坡力。
3、如走路般的速度看遍高山美景,更用相機留下許多美麗的畫面。
4、紓解平常研究所生活的壓力,休息充電面對下一個難關。

把這次旅行所帶的裝備打出來,讓無經驗的人作參考:
1、單車:我的旅行車GIANT ATX-810,加裝兩個水壺架、打氣筒、牛角、車燈、尾燈、碼表、坐墊包。
2、坐墊包:裝了一條內胎、簡易工具組、一條抹布。
3、馬鞍袋:簡單盥洗用具、一件風衣、面紙數包、一套衣服、一套車衣、一件雨衣、手機相機充電器跟電池、一瓶防曬油、一瓶蘆薈凍、簡易醫藥箱、一些乾糧、一本十萬分之一地圖集,一臺筆記型電腦與簡單週邊配備,大約就是這些。
4、身上的東西:安全帽、帽子、單車手套、車衣褲、涼鞋、手機、車鎖鑰匙、皮包、數位相機、小筆記本、摺疊式雨傘、面紙。

一些感想:
1、淡江終於成立了單車社,可惜我剩下一年的時間可以去享受,行程前面三天與車社車友一起完成,大家體力都很好,以後還有許多機會一起騎車。
2、去年的三橫環島從大禹嶺下花蓮,今年從花蓮上大禹嶺,去年知道這段上坡有多累,今年是體認到真的很累。
3、帶筆電環島是可以,上山就很痛苦,行李多了四公斤的重量,在爬坡中會感到十分沉重,因此上武嶺的過程中累的要死,騎新中橫時甩了這四公斤,感覺輕鬆許多。
4、這次行程太過酒池肉林,我跟巧克力住了太多高級的旅館,又吃得太好,導致心中罪惡感十分濃厚,看來在成為上班族之前,還是別幹這種事情,錢到用時方恨少啊XD!

    去年完成三橫環島後,馬上開始著手武嶺加新中橫的計畫,而且堅定的要在今年就完成,再拖下去真的沒有時間去。我剩下一年的時間要把論文寫完,並且準備考博士班,終於在今年跟車社一起武嶺會師且一併完成,在此感謝車社的夥伴們、一路上互相打氣的車友、在日月潭一起渡過兩天的政弘與他朋友,以及沿途上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們,這又是一次難忘的單車旅行。如果明年的武嶺會師要從霧社支線上,我很樂意再參加一次,爬坡雖然很累,卻因速度慢能看到更多景色,因為累而更加印象深刻。未來一年我可能只會練車與開小型的行程,學業優先,新車已經在八月七日到手,先讓它跑近路,熟了再出遠門吧!

                臺灣中路單車縱走  完           97.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