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經病單車三橫環島數據統計
日期:96.7.16~96.7.24
天氣:大部分是大晴天,伴隨少數的雨。
路線:新竹出發,停留巴陵、南山、梨山、花蓮、池上、利稻、寶來、臺南,最後坐火車回新竹。
騎乘時間:40:55:47
最大速度:61KM/HR,在23日寶來到臺南段臺二十線玉山出現。
平均速度:16.2KM/HR
累積里程:664.59KM

順利完成三橫環島,這回騎了很多新路,得到許多收穫:
1、單車版圖增加羅馬公路、中橫、南橫,118縣道、梨山支線全線踏破,臺二十線幾乎全部走完。
2、體驗高海拔騎乘與無限上坡的經驗,也再一次鍛鍊自己的體力。
3、幾乎如走路般的速度看遍高山美景,更用相機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畫面。
4、完全紓解了平常研究所生活的壓力,休息充電面對下一個難關。

我把這次旅行所帶的裝備打出來,讓無經驗的人作參考:
1、單車:我的旅行車GIANT ATX-810,加裝二個水壺架、打氣筒、牛角、車燈、尾燈、碼表、坐墊包。
2、坐墊包:裝了一條內胎、簡易工具組、一條抹布。
3、馬鞍袋:簡單盥洗用具、一件風衣、數包面紙、一套衣服、一套車衣、一件薄外套、手機相機充電器跟電池、一瓶防曬油、一瓶蘆薈凍、簡易醫藥箱、一些乾糧、一本十萬分之一地圖集,大約就是這些。
4、身上的東西:安全帽、帽子、單車手套、車衣褲、涼鞋、手機、車鎖鑰匙、皮包、數位相機、小筆記本、摺疊式雨傘、面紙。

一些感想:
1、現在幾乎用逛街方式騎車,況且這次騎山路,想快也快不起來,平路段會騎比較快是真的。
2、可惜源廷時間有限無法跟完全程,皮蛋一開始受傷,中途又受傷導致退出。每次都希望可以有很多人一起完成夢想,無奈大家沒有辦法跳脫現實世界,我能暫時跳脫現實的機會也不多了。
3、從五年前完成第一次環島就有挑戰三橫的構想,無奈完成三橫的門檻較高,肯一起挑戰者少之又少,後來自己也把心力多放在棒球上,如今有了一起挑戰的同伴,終於完成了。
4、以後我還能有多少時間擴張自己的單車版圖?這我也說不上來,只要有時間、不缺錢、有同伴,我就會衝下去,趁年輕時快把能做的事做一做,免得老了以後力不從心。
5、「會一次騎完三橫的人,不是強者就是神經病,我自認是後者」。

    去年東海岸單車行結束後一直在喊的三橫環島,終於在自己的堅定意志與碩彥、皮蛋、巧克力的全力支持,還有政弘的幫忙策劃下完成。即使去年此時喊最大聲的秉稷,因為種種因素放棄挑戰,但若無他當初堅定的帶頭喊聲,我想今年能否成行還是有問題。感謝他們的幫助,與路上偶遇的各位同胞,為旅程帶來更多豐富的內容。完成三橫後,我的另一個計畫----環離島已經在悄悄進行當中,去年十月的東沙行是伏筆,今年二月的小琉球是正式開頭,未來目標先放在綠島、蘭嶼、澎湖、金門、馬祖等地。這是有待我去完成的另一個夢想,歡迎有志之士跟我一起用單車闖天涯,看看臺灣各個美麗的角落!

              神經病單車三橫環島  完           96.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