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6.7.24
天氣:晴時多雲,有午後雷陣雨。
路線:臺南到新竹,坐火車。
住宿地點:新竹自己的家。
每日一句:會一次把三橫騎完的人,不是強者就是神經病,我自認是後者。

    睡到九點,即使昨天身體疲累,但這段日子每天早起的習慣沒變,今天只是晚了點起床。吃完早餐,涵哥有事先去學校,我待在房間無所事事,看了一個早上的地圖。

    從小就愛看地圖,而且已經養成每次走沒走過或不熟的路,回家以後馬上翻地圖比對的習慣,因此自稱個人版圖全臺灣,也被朋友稱作「活地圖」。跟碩彥約好坐下午一點半的復興號回新竹,中午涵哥買便當回來解決午餐,然後前往臺南後站坐車。

    差點來不及趕上,要拆車上火車的碩彥很早就準備好,這時段坐車的人少,站務員也沒多說話,兩個人拎著兩個大袋子進站,火車準時離站。一邊看著窗外的嘉南平原風光,一邊回想前面八天發生的事情。第一天,皮蛋受傷延後、源廷臨時加入、第一次騎羅馬公路、山上多變的天氣、在巴陵八點就寢;第二天,明池遇到車友大叔、派出所的熱情警察大哥、碩彥父母雪中送炭、皮蛋搞錯出發地點、南山怎麼這麼遠、超便宜小吃店。

IMG_1843.JPG 

IMG_1844.JPG 

IMG_1845.JPG 

IMG_1846.JPG 

IMG_1847.JPG 

     第三天,源廷先行離開、思源埡口操死人、皮蛋又受傷被好心人相救、美麗的聖稜線、被狗追殺的路段、梨山奇特的雲彩、傳說中放過37臺單車的旅館;第四天,皮蛋忍痛撤退、用力衝刺大禹嶺、中橫瘋狂下坡賽、迎面而來的超強大姊、壯麗太魯閣峽谷、高速巡航到花蓮;第五天,東華依然美麗、光復糖廠狂吃冰、遠到想罵髒話的瑞穗、快中暑時遇到好心老闆娘、快不行的碩彥、買不到預售票的池上。

    第六天,想趕快避暑的心情、巧遇攻南橫單車團、利稻隧道口吃午餐、純樸布農族部落、只有一個頻道可看的電視;第七天,最有成就感的三十公里、爬上三橫之巔、沒有正妹搭訕、小孩口中的「酷」、無法幫助的沒油機車、騎到快發飆;第八天,水瓶被路暗算、南橫的off road、雅雪芋冰城好心老闆娘、最後的一段路、臺南車站前合照留念。

    這會是我最難忘懷的一次單車旅行,即使不長只有九天,雖然最後只有三個人完成,或許西部沒騎好像不算環島,它還是一次貨真價實的自我實現。在南橫的路上,氣喘如牛的三個人下了一個結論----「會一次騎完三橫的人,不是強者就是神經病,而我們是後者」。哈哈!我喜歡當神經病,因為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是與眾不同的意思,不像一般人會帶有貶意的脫口而出。

    火車經過雲林、彰化時洗了個澡,回到新竹,迎接我們的是個好天氣。幫碩彥裝好車,自己在行李房領到車後各自回家,為這次的自我實現畫下一個句點。還沒結束喔……我只是還沒想到下一個該實現的是什麼,在此之前先為自己的碩士學位努力吧!

IMG_1871.JPG 

IMG_1872.JPG 

IMG_1879.JPG 

IMG_1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