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20
天氣-下雨下雨下下雨。
路線-成功到臺東,60.05KM。
騎乘時間-3:42:07
最大速度-36.5KM/HR
平均速度-16.2KM/HR
累積里程-425.41KM
住宿地點-臺東國軍英雄館。
騎乘路線-1、成功~卑南臺十一線+臺十一乙。
         2、卑南~臺東臺九線。
路況-1、整路都是波浪路。
     2、臺十一乙到卑南的途中有點上坡。
每日一句-沒在颱風天跟雨天騎車,別說你最辛苦XD。

六點起床在隔壁早餐店用餐,到7-11補給然後出發,這些是每天出發前例行公事。雖然還是下雨,但風總算比昨天小多了,今天應該會比較順利,可是我討厭下雨。

DSC02589.JPG 

出成功鬧區向東河前進,今天吃包子配咖啡的主意很可能會被雨打消吧……但我們還是一定要吃包子啊!不斷在雨中前進是這幾天的唯一戲碼,大家都受夠了,不過天氣我們無法掌握跟改變,只能順著它來,不是颱風天就該慶幸。就這樣淋雨到東河,我們在民家的車庫下等待大家到達。

再來就是殺進鬧區買包子吃,因為不是很餓,我就買一個慢慢啃。包子店裡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11個人,所以對面的東河派出所闖進一堆「暴民」XD,一夥人就這麼坐在派出所大門前吃起包子,警察先生也很大方的讓我們佔據,甚至幫我們拍合照,真不愧是人民保母……大多數的警察還是很好的,雖然新聞上有很多黑暗面,但現在我眼前真的是人民保母。

DSC02590.JPG 

DSC02591.JPG 

DSC02593.JPG

從東河出來沒多久到達金樽,喝咖啡啊!現在風景雖然不好,但我們堅持苦中作樂。裡面有出遊的一家人也在喝咖啡,他們大概也對於這種天氣覺得很幹吧……互相聊過以後卻很佩服我們,還問我們是什麼學校的。統計一下,我們有包含淡江5人、中原1人、嘉大1人、臺大1人、北科大1人、輔大1人,而秉稷是交大校友,所以我們是「聯合」大學。總之這趟路上,我們幫淡江打了不少廣告喔!然後出糗的時候就說我們是真理的XD。

DSC02594.JPG 

DSC02595.JPG 

DSC02596.JPG 

DSC02597.JPG

全身溼又喝著熱咖啡,看著窗外一片霧似有若無的海景,大家仍然笑容滿面,苦中作樂不過如此啊……。喝完再出發,我們不能逗留太久,因為今天的打算,是到臺東看下午三點多的火車能否搭乘,直接坐到枋寮或是高雄再繼續騎。南迴公路已經完全被海棠掛掉,我們現在只能這樣選擇,雖然不能騎完整整一圈很可惜,在雨中持續向臺東邁進。

下一個休息的地方是小野柳,大家奮力衝向臺東,這裡本來也是該去玩的地方之一,但現在的天氣跟火車時刻,讓我們只能放棄,這次的東海岸行程實在是太多遺憾,下次我要找機會補齊!一定會!現在先完成環島要緊。到小野柳等大家到齊,政弘跟秉稷兩個人已經不見,經過聯絡,原來是已經在臺東車站,衝得真快。秉稷人在臺東市區迷了一下路,他自己會找到車站的,總裁也自己一個人衝出去,剩下的八個人跟我走,臺東車站不在市區,所以怕走丟的都跟在我後面。

我特地選走臺十一乙過去卑南,這樣不用經過臺東市區繞一圈會比較近,但是看到上坡的時候我錯了,我不該操大家的,尤其大家都這麼累還是下雨天。後來我有跟北極、皮蛋說,北極說我不講大家也不知道XD,但我還是在這裡自首。中間看到197縣道的終點路口,大師跟海狗一定都會突然心頭一震,原因請看我去年的環島遊記吧!

經過卑南溪橋,滾滾泥水氣勢真驚人,感覺橋隨時都有被沖垮的可能。終於到臺東車站,政弘、總裁、秉稷三人已等候多時,現在就讓女生進去問火車的問題,包括車次跟能否帶車上去的問題。為什麼要女生問呢?我們認為美人計可能有用,帶車上火車是需要站務人員通融的,一般來說是不准這樣做,但我們別無選擇。火車站裡面人山人海,都是想搭火車回西部的旅客,海棠斷了南迴、南橫、蘇花、中橫,南迴鐵路因為安全問題跟號誌系統問題,開的車次很少還時有可能停駛,東部所有對外交通,只剩北迴鐵路單向通行還算穩定,東部快跟孤島沒兩樣。

DSC02598.JPG 

DSC02599.JPG

經過詢問結果,今天的車會不會開都大有問題,而且開自強號沒有用,單車有99.9%的機率不能上火車,一定得要拆車才行,可是非每個人的車都能拆。十一臺車都拆掉是大工程,而且還要再裝回去還不見得裝得好,因此今天取消坐火車念頭,明天再來闖關。帶大家到預定住宿地點國軍英雄館安頓,洗完澡大家到附近覓食,辛苦了海狗跟巧克力,幫大家跟憲兵隊借雨傘。


番外篇7---吵屁啊……

 

這天下午,我們失望的從臺東車站出來,往國軍英雄館去。還是下著大雨,大家又餓又冷……。

海狗:夏子妳好像很沒精神的樣子。

夏子:因為很冷啊……全身都溼的。

海狗:不會很冷啊……。

夏子:吵屁啊……(不耐煩)。

眾人:哈呵哈哈呵哈哈……………。

海狗:……………(無辜)。

據夏子後來表示,她當時很冷然後又很煩,所以才不小心遷怒海狗XD……不過夏子當天晚上感冒了,還去看醫生,難怪之所以會冷。

作者按:海狗你自己欠罵XD。


我們在附近的萬家香餃子館吃晚餐,雖然歷經波折,但我一把相機對準各位,大家還是急忙擺出微笑拍照,不愧是超強的苦中作樂團!沒有苦難可以打倒我們,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再闖關吧……大師心情不好去買了酒喝,我們也陪他一起喝,但是他喝完後還藉酒裝瘋,跑到女生房間去睡,好傢伙!明天不用早起,我凌晨一點多睡,看了電視卡通「我們這一家」後,真希望明天是好天氣。

DSC02600.JPG 

DSC02601.JPG 

DSC02602.JPG 


番外篇---這是泡麵碗?!

晚上,大師在房裡泡泡麵,但是發現沒有碗,也沒有什麼適合的容器來裝泡麵……。

大師:靠~~~!這樣我怎麼泡泡麵啊?………耶?!我想到了!

大師拿起喝完的飲料紙盒包裝,開始加工一番………。

我:(驚!)這~~~這是泡麵碗?!

大師:是啊!夠炫吧(如下圖)!

我:我輸了………。

DSC02603.JPG


 

番外篇8---還沒給錢

今天晚上夜宿國軍英雄館,大家後來在女生房間聊天,大概到一點半左右差不多要睡了,於是大家紛紛開始回自己房間……。

芒果:大家快去睡吧……不送了。

秉稷:(踏出房門)咦?!還沒給錢XD。

我:……………。

政弘:喂~~~!

眾人:哈哈呵呵呵哈哈……………。

芒果:秉稷你被帶壞了喔~~~!

秉稷:XD……(糟糕,才剛說過黃色笑話,現在又來這句,沒形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