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4.7.17
天氣-水璉之前晴時多雲,水璉之後暴雨,進入臺東縣後轉為多雲時晴,晚上開始狂風暴雨。
路線-花蓮到長濱,84.56KM。
騎乘時間-4:28:17
最大速度-59.5KM/HR
平均速度-19KM/HR
累積里程-338.33KM
住宿地點-長濱建華旅社。
騎乘路線-1、花蓮~吉安臺九線。
         2、吉安~長濱臺十一線花東海岸公路。
路況-1、過花蓮大橋之前是一段平路,之後爬一個小坡到達海邊。
     2、水璉段是兩個大上坡下坡到磯崎。
     3、磯崎之後到長濱都是波浪路。
每日一句-布魯樂谷再現!神風再現!!

早上六點起床,什麼都沒做就先到外面陽臺看天氣狀況,發現看起來還不錯,不能猶豫了,雖然很想睡但還是要走,殺啊!


番外篇2---我的隱形眼鏡勒?

 

今天的行程很可能要與颱風正面衝突,因此大家早早起床,整裝備戰,看得出整個環島團有一股緊張的氣氛。此時在女生房間中……。

芒果:(戴隱形眼鏡中)我們動作要快一點,怕太晚出發對今天行程不利……。咦?!我另一隻隱形眼鏡勒?跑去哪裡了?怎麼辦?!

北極:?!是不是妳太緊張弄丟到哪裡去了?

經過一番混亂後……。

芒果:………我跟妳說,我找到另一隻隱形眼鏡了……。

北極:在哪裡?

芒果:我把兩隻都戴在同一隻眼睛裡-﹍-……。

北極、夏子:……………。


找地方吃完早餐補給完畢,開始朝向海岸出發,一切都是非常的寧靜,希望就這樣到長濱。過花蓮大橋翻過小山頭,無垠的海洋展現在我們面前,今天風還不小,當然是海棠搞的鬼。人生難得看到這麼大的浪,我們都拿起相機開始拍,不過颱風天千萬別去海邊看浪,那是危險的行為啊……。

DSC02557.JPG 

DSC02558.JPG 

DSC02559.JPG

過海洋公園跟風景管理處,這裡竟然有牧場存在,裡面有不少牛在吃草,順手拍了照。過不久到達水璉段的上坡,整條海岸公路就這一段最難騎,停下來等大家到齊休息。今日落跑大隊換新成員,一向衝在最前頭的隊長總裁,職位被政弘威脅XD,今天政弘不壓隊,交棒給大師負責,海狗、巧克力今天都不太衝,所以總裁、政弘打頭陣。大家都想騎快一點,海棠不知道會在何時開始威脅我們,當然是愈早到長濱愈安全。

DSC02560.JPG 

DSC02561.JPG 

DSC02562.JPG 

DSC02563.JPG 

DSC02564.JPG 

DSC02565.JPG

到水璉之前有個大坡,部份路段整修跟開隧道中,所以得小心通過。看到截彎取直的隧道跟拓寬的路段,或許我們再晚幾個月來就更好騎了。爬到坡頂下滑,這段路車少路大條讓我不用動腳就飆到時速59.5公里的高速,在這裡要破60很容易,第一次環島在這裡也是衝出超過50的高速。下到水璉休息,大家又到附近的派出所去要水,人民保母這時候很有用的。休息不久為了趕路馬上出發,大家各憑本事上坡,所以每個人彼此的距離拉開到數十公尺,這時……天空出現了雨滴,隨即降下傾盆大雨,一整個不妙。

DSC02566.JPG 

DSC02567.JPG

這時整條路前後只有我一個人在路上,逐漸增強的風跟降下的暴雨讓我開始擔心,穿上風衣後先繼續爬坡,過不久在我前面的皮蛋停下來等大家,我也在這裡等。在前面的秉稷來電,說在我們前面大概2.5公里的地方有民家,他在那裡躲雨等大家;至於總裁跟政弘,據報已經下到磯崎;後面的海狗、巧克力、芒果、北極四人,我讓他們先走,留下來等大師跟夏子。等到他們兩個,大師要我跟皮蛋先走,他會顧好後面,繼續爬坡快到達秉稷躲雨的地方,突然看到夏子搭便車過去,她雖然很想自己騎完,但還是力不從心。

除了總裁、政弘,大家都先在民家躲雨,看來雨短時間內不會小,今天能否到長濱是未知數。我先通電要政弘在磯崎找住宿點,可能有必要用到……總裁來電說已在豐濱,跑太快了吧?!本來希望他也在豐濱找住宿點以防不時之需,結果卻斷了聯絡,先下磯崎再說。

狂風暴雨中下坡危險,所以大家一起下,我把速度放慢,還記得第一次環島在這裡差點撞上大貨車,要真槓上的話,現在我墓上的草應該蠻高的。雖然放慢速度,但臺灣有名的爛路面品質,還是讓我噴掉了一罐水,還好只是水比較無所謂。抵達磯崎看到政弘,等大家到齊看情況繼續前進豐濱,磯崎的住宿太貴,而且雨勢突然減緩,決定繼續前進,況且總裁已經在那裡。

到達豐濱是中午時分,每個人都被雨帶走大量熱能,而且豐濱終於進化了!三年前沒有任何便利超商,現在已經有一間7-11可以休息,決定就在這裡吃午餐補充熱量。衣服溼到7-11的冷氣好冷,趕快買了關東煮出來吃,這是今天最幸福的事吧……。所有人到齊,把7-11前的桌椅全部佔滿,吃飯的吃飯,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休息的休息,還有拍照。

DSC02568.JPG 

DSC02569.JPG 

DSC02570.JPG 

DSC02571.JPG

待到衣服都乾了,雖然很不想再走,乾脆住在豐濱,不過現在雨勢不大,經過討論還是衝長濱吧!穿上風衣又要開始被淋溼,撐到長濱吧!!我的車本來很髒的,現在不但全部洗乾淨,車架還長鋁斑,今天果然大家都騎得快,只是因為下雨所以沒辦法更快。後來的路程,雨不再像之前那麼大,有時候甚至沒雨,真希望雨停了就不要再下,這種天氣不但要趕路,連風景都不好看,也玩不到東西。一路衝過石梯坪,加上早上的水璉一帶都沒好好停留,十分殘念。

下一個休息地點在長虹橋。新的長虹橋終於做好,總裁率先到達,接著是我、秉稷、皮蛋,再來是北極?!海狗在她後面幾秒鐘的時間,在這一段被北極巴掉了XD,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只覺得很冷,好想趕快到下一個休息點,然後海狗就……。晚一點芒果跟夏子到達,政弘、大師、巧克力在後面修車,巧克力的車爆胎,趕路的行程被拖了大約半小時,換胎弄了很久才勉強橋好。在他們三人要到達的時候,我們看到秀姑巒溪口有一陣大霧逐漸飄來,那不是霧!是雨要來了,果然傾盆大雨襲來,我們躲到旁邊民家。


番外篇---「大自然的啦!」

環島團抵達長虹橋後,稍作休息等待全員到齊,但總裁突然內急,而附近沒有公廁,只好找了一間雜貨店借廁所,顧店的是一位原住民大哥,擁有濃厚的原住民口音。

總裁:大哥不好意思,可以借用一下廁所嗎?

大哥:廁所喔……可以啊!可是裡面堆滿了東西,可能沒辦法上喔!你要大的還是小的?

總裁:?!(一時之間不懂大小的意思)………,我要小的(頓悟)!

大哥:小的喔……那就大自然的啦!

總裁:………喔!好的!謝謝!

於是乎,「大自然的啦!」這句話,變成環島團男生口中,隨便在野外找個隱蔽處解決內急的代名詞XD。


DSC02572.JPG 

DSC02573.JPG 

DSC02574.JPG

等雨小一點繼續前進,下個地方停北回歸線碑,拍照、上廁所進入熱帶。抵達八仙洞時雨歇,風仍然強勁,在這裡還是沒辦法玩,只好照相安慰自己,繼續衝向長濱。大約下午四點到達終點,老天好像跟我們開玩笑似的,太陽出來了?!而且還好熱。


番外篇3---巧克力棒?!

 

 這一天,大家在經過北回歸線碑之時,拍照的拍照,上廁所的也去了,但是那間公廁好像有點「開放」?

海狗:巧克力說他剛剛上廁所時,不小心被芒果看到。

眾人:蛤?男廁有這麼容易看到裡面喔?

海狗:那芒果不是會看到「巧克力棒」嗎XD?

眾人:……………(海狗怎麼這麼低級啊-_-)。

芒果:我沒有啦!又沒看到那裡。

眾人:……………。


DSC02576.JPG 

DSC02577.JPG

DSC02578.JPG 

DSC02579.JPG 

DSC02580.JPG

全員到齊,進入長濱鬧區找旅館,發現一間旅館招牌還掛著,但裡面的人跟我們說不做了,只好再往裡面找,找到一家建華旅社還OK,於是住吧……總裁提議住教堂,但教堂不見得可以住,住了也不知道夠不夠大,問題有點多所以放棄,有旅館就先住吧!看房間的時候外面有人跟我們打廣告,說他店裡生魚片很讚,所以決定晚餐來去吃吃看。因為陸上颱風警報已經發佈,這裡剩一間超市還有開,且不知幾點打烊,先來去買明天一整天的糧食,看情況明天應該是原地停留一回合,所以好好休息吧!


番外篇---保險套!

經過一天風雨的摧殘,大家進了旅館房間後,全身疲憊的卸下行李……總裁住的房間在芒果隔壁,總裁一進房門……。

在隔壁房間的芒果:有保險套~~~(半模糊聲)!!

總裁:……………。

卸完行李後大家出來會合……。

總裁:這裡房間的隔音好像不太好喔……我剛剛聽到芒果很興奮的喊「有保險套!」XD。

芒果:哪有很興奮?只是出乎意料之外而已啦!

眾人:……………(芒果「黃后」的地位應該算是穩固了XD)。


買了生魚片,到附近唯一還有開的一間小吃店吃晚餐,大家還買酒來助興,這算是苦中作樂吧!也可以算是今天大家努力騎完的犒賞。吃完回到旅館看電視、打牌,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我想這還是苦中作樂,也是儲備體力的方法。

DSC025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