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3.8.1
天氣-大晴天,午後多雲。
路線-玉里到臺東,105.67KM。
騎乘時間-6:08:34
最大速度-52KM/HR
平均速度-17.1KM/HR
累積里程-595.92KM
住宿地點-國軍英雄館,1人260元。
騎乘路線-1、玉里~池上臺九線。
         2、池上~鹿野197縣道。
         3、鹿野~臺東臺九線。
路況-1、玉里~瑞源波浪狀起伏。
     2、瑞源~上野是山路,而且道路施工中還沒舖上柏油,全部是石頭路難以騎乘,石頭路大約長15
公里。
     3、鹿野~初鹿中間經過一座山,要爬坡再下坡。
     4、出到初鹿以後到臺東一路下坡。
每日一句-197縣道真他X的有夠「讚」!公路局「幹」得好!!

六點出門吃完早餐,直接衝往富里要上臺二十三線,趁太陽還不熱時趕快解決掉,然後到東河去吃包子、金樽喝咖啡,輕鬆看海景一路到臺東。

DSC00610.JPG 

DSC00611.JPG 

但是到富里時,令人不爽的事發生,大師的車再度出問題,後輪框因為斷鋼絲而歪掉,所以一定要馬上修,不然騎起來很痛苦。問了當地人知道富里有車店所以好辦事,這樣就不用跑到池上去修,但是……我們找了好久,又問了一堆當地人,包括早餐店老闆、路上散步的老人家、街上亂晃的小孩、騎著腳踏車的小學生、家門前閒聊的中年人,最後還有警察先生-_-,才終於找到這家車店,整整在這個小鎮繞了四公里路。除了他沒開店外,小孩子還跟我們亂指路超欠扁的。

但是更不爽的事又發生,因為今天星期日所以沒開店,但是我們極需要把車修好,不想到池上再繞回來上臺二十三線,於是好心的隔壁鄰居幫我們叫老闆。折騰了老半天,老闆說他沒時間幫我們修,不得已我們還是得去池上,先修好車再說。一路又到池上的車店,去年我在這被公路局害到換了一根鋼絲,今年又來捧場了-_-。為了大師的後輪框我們浪費整整二個小時,因為不想繞回富里去,而且時間也不早,加上老闆的建議,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使用權宜方案----走197縣道。

DSC00612.JPG 

這是另一個祕境,而且比臺二十三線還要隱密的多,我們上路後車也是很少,而中間沒有補給點,所以又買了午餐。在池上的7-11遇到了二個也是在環島的車友,不過我沒有跟他們聊,大師跟他們說了幾句話,跟我們說有一個是插大考上淡江的,所以以後可能有機會在學校遇到他喔……搞不好還會有機會一起騎車。進入197縣道,從跟193縣道一樣的小村落景觀,逐漸蛻變成空無一人的原始景色,尤其是到瑞源以後,這裡就只有一條路,連民家都沒有果然是夠荒涼,夠祕境了。

DSC00613.JPG 

不過這條路從這裡開始,變成了蜿蜒在海岸山脈中的山路,愈爬愈高縱谷景色也盡收眼底,但是接近中午時分太陽也大到讓人難受。我們停在樹蔭下休息,剛好政弘來電,我跟他聊了將近20分鐘也順便吃午飯,這山路看來還有頗長一段,要好好拼一拼囉!休息蠻久的,然後想要繼續前進找比較涼的地方睡個午覺,但是……但是……眼前景色突然令人錯愕,出現了石頭路?!我們本來以為就這段而已,等一下應該就恢復原狀,卻連續騎了幾公里全都一樣,而且開始有上坡,根本不能用騎的只能牽車,看來今天日子難過囉……。

DSC00614.JPG

因為沿路都是這 樣也沒有什麼樹蔭,所以根本無從睡午覺,只好痛苦的在大太陽下牽車。我氣的是為什麼這裡修路沒有柏油,公路局竟然沒有任何告示,我們現在進退二難,要前進嘛……又不知道石頭路還有多長,要是這樣一直到臺東那就天黑囉……。要倒回去嘛……又已經騎了好幾公里,而且還是要牽上坡。停下來抱怨之時,海狗也開始打電話搬救兵,首先打給二個住在臺東的同學,但是一個不通一個人在淡水,所以根本沒辦法,再打給教官他也沒法救我們,不過教官有說去年來過這裡,那時就是這樣。教官不早點說,不然我們才不會來這>_<。


番外篇3---這下連「媽嘎」都沒得騎

我們在197縣道瑞源段受困,只能牽車在石頭路上前進,在路旁休息時……

海狗:靠!這是什麼鳥路啊……。

大師:果然跟池上車店老闆說的一樣,到瑞源後比較難騎,景觀會比較原始,原始到連「媽嘎」(就是柏油的意思)都沒有-_-。

我:果然是夠原始-_-。

大師:唉……這下連「媽嘎」都沒得騎了XD!(盜用康師傅泡麵三劍客廣告的最後一句)

我、海狗、彥銘:!@#$%︿&*()……


 

所以呢……我們也只好繼續牽車,深入這不知何時結束的石頭路,還好剩下的上坡不多,加上我不爽所以硬騎上坡,果然是頗難騎但是比牽車快,我寧願這樣騎比較受得了。天氣也稍微幫忙了一下,雲變多了現在沒太陽不太熱,過一段時間終於到達坡頂,我看到了修路的工人在睡午覺或休息,過去問了一下石頭路還有多遠,結果得到的答案:「還有大概十公里喔……。」我聽到差點就中風,不過工人大哥說剩下都是平路跟下坡,我就覺得放心多了,至少還能用騎的。工人大哥還問我們怎麼不騎臺九線,我說已經騎過所以不想再騎,誰知道這裡路變這樣也沒辦法。

DSC00615.JPG 

DSC00616.JPG 

謝過工人大哥後我繼續前進,這一段山頂的平路確實是好多了,我到下坡之前停下來等,還打了電話給海狗說石頭路還有十公里,讓他們有心理準備。過幾分鐘彥銘到了,他竟然先裝好尿怕水不夠,真是佩服他的冒險犯難精神,我是覺得沒這必要,畢竟我們要求救很簡單,不怕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後來彥銘先走,我繼續等海狗、大師,但是過了半小時我才發現他們還在對面的路上-_-,等到大概也能睡完一覺,決定不等啦!直接自己衝下坡。

一路滑石頭路下坡,一邊罵公路局,我是來環島的不是來騎「歐浮羅德」的!然後就這樣順便練自己的控車能力,實在是超不爽,下坡不想減速但又怕太快把車弄壞。看了二個小時的石頭路,終於回到了柏油路上,這時能夠全速下坡真是幸福啊!很快的到了中野這個部落,鸞山大橋的旁邊,這座橋可以連到鹿野鬧區,因為沒水,所以就算要繼續騎也得先出去補水。彥銘跟大師都到了後剩下海狗,等海狗的途中,大師突然發現他的車後輪沒氣-_-,幹嘛這樣……於是馬上進行換胎「手術」。換了以後感覺外胎有點怪怪,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後輪裝不正,又弄了半小時,才勉強可以撐到臺東。

DSC00617.JPG

全員到齊,我們到鹿野補水,補完後也不想回197,所以又改走臺九線,大家也都被石頭路搞到體力大量流失,所以197後段我下次再來找你囉!沿臺九線一路殺到初鹿休息,最後靠著下坡直衝臺東,在綠色隧道猛飆40發洩情緒,臺東市區馬上出現在眼前,今天的終點到囉……找地方休息吧!我們馬上到國軍英雄館,這回是住上第三次,進去房間馬上丟行李洗澡,出門吃飯。

我們去了去年環島吃的牛排館,進去大開殺戒連灌紅茶,肚子實在是有夠餓,晚上又買了點吃的回國軍英雄館去休息。大家今天比較早睡,都被操掛,我個人是還好,不過那條路真的太白爛,我也是浪費不少體力。明天預定計畫要騎140公里,上南迴到墾丁去,不過大家討論以後決定要放棄墾丁,因為到了那也沒力玩。即使如此,明天也是要騎南迴這條不好惹的路,繼續奮戰,明天就能回到西部。環島只要能完成東部,就等於完成了90%,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