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8.17
天氣-多雲時晴,傍晚宜蘭下了一場雨。
路線-順安~蘇澳~宜蘭~中壢,宜蘭~中壢段坐火車,42.1KM。
騎乘時間-2:22:11
最大速度-41KM/HR
平均速度-17.7KM/HR
累積里程-224.16KM
住宿地點-中壢政弘在中原的宿舍。
騎乘路線-1、順安~蘇澳臺九線。
         2、蘇澳~宜蘭臺九線。
路況-1、近蘇澳段有幾個小上坡,其他路段全為平路。

一睡就睡到十點多,出門退房時已經11點半,真是睡到太陽都曬屁股了,不過睡很飽。今天又是超休閒路線,非常的輕鬆啊……太陽很大很熱倒是真的,惠婷怕曬黑竟然戴口罩騎車,我連走路戴口罩都喘,真是佩服她。

騎上臺九線慢慢往蘇澳去,途中車不多路肩蠻寬的挺好騎,我上個月才來過這裡,因為環島,沒想到才半個月又來重溫舊夢,蠻懷念的。惠婷今天終於不用牽車,騎的很輕鬆,我們的壓力也就少很多。蘇澳很快就到,先來吃個午餐吧……在蘇澳車站附近找到一家小吃,填飽肚子再來想要玩什麼。

F1000027.JPG 

政弘一直想要去泡冷泉,連泳具都全部準備好了,可是我沒帶泳具,惠婷不方便下水,到冷泉公園門口一看又要規定帶泳帽就算了,泳褲可以用車褲代替,沒泳帽就沒救啦!所以在旁邊的冰店吃了個冰消暑,然後去名產店看看,看到冷泉水做的彈珠汽水買來喝喝,其實差在哪裡我實在喝不出來,我的味覺只分的出很好吃跟很難吃,中間都是一樣。店裡還有賣牛舌餅,我看到四包100元還蠻便宜的,而且又大老遠跑來這不買東西太可惜,買四包小意思回家慢慢吃。

然後決定去白米木屐村看看,來了這麼多次蘇澳總算能去了,不過騎進去挺遠的,而且附近全是工業區,大貨車不少有點危險。到了以後人很多,連遊覽車都有,攤販也不少。木屐村有三個展示館,第一館是一些木屐的展示跟留言的地方,還有提供餐飲;第二館是介紹木屐的製造過程,還有賣紀念品;第三館是DIY做木屐的地方,各有特色。先進去第一館,門口的阿姨聽到我們是騎單車來的,竟然不太相信,說了很久才勉強相信。這裡有很多名人留言的木屐,花樣相當的多,旁邊還有留言紙可以讓一般人留言,然後再去貼牆上。我們三個人都各留了一張,希望下次有機會來時還能看到。

接著進入第二館,裡面很多做木屐的工具,還有展示一些皮雕跟紀念品。我買了一個鑰匙圈,惠婷竟然花大錢買了有按摩作用的木屐回去,我雖然覺得不錯但我不想花這麼多錢。第三館是DIY木屐的地方,我們是沒打算DIY,不過進去看看吹冷氣也好,裡面有很大的木屐
三個,放在地上跟床一樣大,有小孩子在上面玩,我就到那上面去躺著,真是爽快。三個館都逛完,我們離開了蘇澳往宜蘭去,原本的計劃是今天住礁溪去洗溫泉,明天回家,但惠婷家人要她今天回家,我又不想夏天泡溫泉,所以到宜蘭再來決定要怎麼辦吧!

F1000028.JPG

F1000029.JPG

三台單車就這樣緩緩騎過蘭陽平原,原本的大太陽被雲擋住但還是蠻熱的,到宜蘭車站剛好開始下雨。惠婷很突然的在車站遇到朋友,我跟政弘在旁討論今天要住,還是選擇回家。惠婷跟朋友聊完天後,我們決定今天也回去吧……就二個人留在這也無聊,還要多花錢,而且還在下雨。最後確定坐20:44分的平快車回中壢,惠婷回板橋,三台車辦托運,一切安排就緒,時間還沒到先到附近晃,去了麥當勞吃晚餐聊天,再去宜蘭東門夜市逛逛,如期搭上火車。

F1000030.JPG

F1000031.JPG

在火車上惠婷的話超多,一直到她下車前總是有話題可以聊,政弘跟她回話我在旁邊聽。北橫悠閒的這三天就要結束了,感覺時間過的真快,下次有這樣的機會不知是何時了……。凌晨12點多我跟政弘回到中壢,結束北橫之旅,早上去車站領車後我還要騎回新竹,這又是一次難忘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