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2.4.12
路線-淡水~金山~淡水
最大速度-57公里
騎乘距離-93.12公里
騎乘時間-4:16:51
平均速度-21.7公里
最大心跳-197次
平均心跳-145次
感想-1、第一次現場看公路車賽,大開眼界。
2、再次證明,沒睡飽騎車很累,而且沒吃飯騎車更累。
3、北海公路果然很適合練短距爬坡衝刺。


這回凌晨三點才睡,五點就起床,超……累的,天啊!!不過我還好,政弘才糟
,因為他要比賽,今天的金山公路賽要騎八十多公里,而且是競賽啊……練車就
算了,比賽還有壓力的,況且政弘沒有任何比賽經驗,所以真是困難重重。政弘
昨晚才從中壢騎他的愛車TCR來淡水,今天就看成績如何囉……。

將近早上六點,我們二人出發前往金山,七點半報名,應該是能準時到達。大概
是天氣蠻涼快的,而且我很久沒騎車了,二個人一開始就狂衝。我騎登山車,到
石門之前都還維持平均速度時速28公里,瘋子……不過過了三芝後就沒力啦!開
始用暖身的速度騎,讓政弘好好活動一下好比賽。其實他有點不太想來的,但是
難得有機會啊……所以還是來了,可惜政榮學長沒來比。

到了金山休息一下,不知道比賽起點在哪,所以先到金山活動中心去看一下,裡
面有不少車友在暖身。每個人的車都很高級啊……我騎的普通登山車根本不算什
麼,就算我把R2000騎來,還是很爛的……。這時政弘萌生退意,因為他發現可
能會輸很慘,感覺大家都很強。想了蠻久,政弘仍決定不比了,然後我們就離開
活動中心,但是正剛離開時,看到海邊有車友騎上來,我就說比賽起點可能在那
,就去看看了。沒錯,果然主辦單位在那裡,政弘猶豫了一下,既然都來了,還
是上吧!免得辜負大家期望。

於是,他花了500元報名M20組,跟不少台大單車社的車友同組競技,他說不想
輸給台大。我覺得政弘的實力不差,但缺乏比賽經驗跟狀況不佳,這就難說了…
…。8:45分,競賽組開始出發,這個活動還有休閒組,但是太休閒了還要花錢
所以我沒去,但是我又沒那個實力參加競賽組,只好陪賽,然後在政弘比賽時到
處晃晃。比賽路線是從金山出發先到萬里再折返往淡水去,我就往萬里騎了一下
折返,然後在陽金公路口等選手騎過來,看一下比賽實況,順便看政弘的狀況。

大約鳴槍後19分鐘,二個領先的外國選手從我面前過,他們和主集團差了五分鐘
。主集團人非常多,大約八成的選手都在裡面,因為速度很快所以我來不及看政
弘在哪,等到所有選手都通過陽金公路口後,我就知道了政弘在主集團,因為前
後都沒有他。接著,我不可能跟著去看,不然我就直接比賽得了,所以我買了飲
料準備上陽金公路,打算上到比賽終點看選手完賽。

接下來比賽的路線是到淡水的新埔技術學院,然後折返到金山,最後上陽金公路
,終點就在陽金公路的里程碑6公里上,所以我就練一下體力,爬上終點去等。一
開始陽金公路蠻平的,大概從里程碑2.5公里後才開始陡,選手們騎到這還要爬坡
蠻辛苦的,我可能去比的話還騎不上來……這3.5公里就爬的我快到極限,更不用
說前面要飆這麼長的距離。

在我離終點一公里時有一台機車從陽金上面下來,還以為我是選手幫我加油,呵
呵……我要是的話這個程度可以去環法了,我還騎的是登山車。剩最後0.5公里時
我手機響了……政弘打來?沒錯,但比賽還能打來不會吧……。壞消息來了,政
弘此時快到新埔技術學院,但抽筋掛掉了,打算放棄比賽要我騎去找他。竟然連
全程都無法騎完,真的蠻慘的……我本來想說等他到終點騎陽金接巴拉卡公路,
這樣就能回到淡水,還能騎新路線真不錯,現在只能放棄下去囉……騎的要死。

結果我下到金山後政弘又來電,他說他要撐完……那我下來幹嘛?現在沒力上了
啦!就在陽金入口等他,等到快睡著……。將近11點,領先集團進入陽金了,有
一個人單飛,後面緊接著是十多人的領先集團,而主集團還落後了數分鐘,我也
是看了很久,不過主集團過後不久,我就離開了,到後面拉超長的,實力相差懸
殊啊……如果我參加應該也是這麼久吧!被電爽的。然後,我就在進金山市區的
路口等政弘,他騎不上陽金了。

11:40左右,政弘跟我會合,他要棄權,已經騎到沒力,反正也不會有名了。這
次比賽的敗點是沒經驗,一開始就跟主集團跟太緊,結果跟到石門就不行了,沒
能好好調節體力,比賽經驗是很重要的啊!下次吧……至少這次學到教訓,下回
會有所進步的。政弘也一直跟我說他要復仇,至少要能與台大的選手一搏,我想
我也該練練,看有沒有機會參加車賽,總之……加油吧!!

休息到12點,我跟政弘開始踏上回淡水的歸途,因為很累所以閒情逸致一點,在
北海公路旁喝了杯咖啡冰沙,然後繼續漫長歸途……。好累啊……途中還遇到一
個出來練車的車友,跟他一起騎到三芝,聊了聊天讓心情輕鬆點。下午2點半撐回
淡水,在沒吃午餐又沒睡飽的情形下,洗個澡去捷運站前的可利亞吃一頓,晚上
狂睡……真是累攤人的陪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