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部大縱走數據統計
日期-92.1.17~92.1.21
天氣-大部分是晴朗溫暖的天氣。
路線-新竹出發,經彰化、嘉義、臺南、歸仁、麻豆、嘉義,最後回到新竹。
騎乘時間-17:59:36
最大速度-42KM/HR,在17日新竹到彰化段通霄出現。
平均速度-20.3KM/HR
累積里程-365.16KM


西部大縱走的單車旅行日記終於告一段落,不知跟環島日記比起來有無進步?還
望讀者給予指教。這次旅行跟環島有三個最大的不同點:
1、環島的最主要目的是為了留下一個個人生涯記錄,縱走則是為了騎乘新路線、
擴張個人單車版圖。
2、環島的夥伴實力遠比縱走的夥伴強,環島我被操,縱走則是夥伴被操。
3、環島的路線難度遠大於縱走的難度,所以縱走對我來說是輕鬆的旅行,環島則
是體力的淬練。

我在此打出我的縱走裝備:
1、單車-GIANT ATX-810,跟環島是同一臺車。加裝水壺架、打氣筒、牛角、
車燈、碼表、尾燈。
2、馬鞍袋-裝了一本六十都會地圖集、一瓶肌樂(不過給夥伴用光了)、照相機
、底片4捲、幾條巧克力、一小瓶食鹽(加在水裡喝)、一件風衣(不想穿雨衣,
天氣好沒用到)、盥洗用具、面紙數包、三套衣服、一雙涼鞋、筆跟立可白、一
本筆記本、塑膠袋(裝洗完還未乾的衣服用)、電池數顆、手機充電器、幾片CD
、CD隨身聽。大約就是這些。
3、身上的東西-帽子(防曬擋雨都好用)、單車手套、車衣、車褲、運動鞋、手
機、車鎖鑰匙、皮夾。

西部大縱走感想:
1、太小看冬天的太陽,忘了帶防曬油結果被曬傷。
2、冬天騎車果然頗痛苦,尤其是一大早,車衣車褲又都是短袖時,冷啊……。
3、冬天衣服不容易乾,這是一件麻煩事。
4、冬天的南部很溫暖,天氣又穩定,真適合騎車。
5、不能照自己的節奏騎車,騎久了會心不從力。
6、住鄉下的人都沒在記路名的,像駭客、小白、國中同學、經理問路都一問三不
知……。
7、鄉下的房子為何都要藏門牌?這樣找住址很辛苦啊……。
8、騎了很多新路線,而且很多田野路線,飽覽田野風光。
9、頭一回坐火車坐復興號,還不錯。

這次西部大縱走是讓我收穫很多的一次單車旅行,基於本次經驗,以後還會去騎類
似這種數天的旅行。說真的,單車旅行還是要靠意志力,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就算體
力還可以,但是不想騎也沒用,所以我就這樣放棄了沿山公路的行程,不過我會找
機會再去的。以後有類似的單車旅行,我都會打成遊記,希望各位讀者繼續支持,
並給我改進的意見,我會努力成為一個旅行作家的。

西部大縱走單車旅行日記 終 9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