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8.15
天氣-大晴天
每日一句-這是成為社會人之前的最後一戰,把握機會好好享受吧!


晴朗炎熱的下午,我騎著新車GIANT GREAT JOURNEY 1到新竹火車站行李房,將車
托運到新營,再回家準備行李,做好我「單車環離島計畫第二站----澎湖」的前置作
業,下定決心完成這個計畫已久的行程。

img683-1.jpg

上個月底,我終於辦完離校手續,正式成為文學碩士。這四年的甘苦歷歷在目,
求學生涯雖然辛苦,社團也玩得辛苦,愛情更是讓我痛苦,但在單車上我卻有了新的
發展:2006年夏天花東海岸行、2007年冬天環離島第一站小琉球、2007年夏天三橫環
島、2008年夏天武嶺新中橫,在淡水的最後一年還騎遍臺北河濱自行車道,最後一站
則是這次的澎湖行。跟大學四年四次環島相較,研究所四年我達到的成就甚至有過之
無不及,這是軟弱的我,除了棒球以外另一引以為傲的面向。

我的新車GJ1,是捷安特所推出大家耳熟能詳的旅行車款,會選這款車作為我的新
夥伴是再適合不過。照字面翻譯它叫「偉大的旅行」,因此我聽過有人把這款車取名
為「壯遊」,我則替它取名為「狂旅」,因為我要瘋狂的旅行!雖然它已經成為我的
夥伴一年,但還沒有與它並肩遠征過,這次可說是狂旅的遠航處女秀,作為旅行車的
特質,我相信它會發揮自身的優勢,讓這段旅途更為盡興。

這次的夥伴依然只有學弟巧克力一個人,他利用三年的時間讀研究所,跟我同時
畢業,一起來騎這最後一戰。原本大學同學小丸子也要去,卻突然有事無法離家,這
就是所謂「瘋狂的寂寞」啊XD……有多少人會把單車載到澎湖去玩一星期的?每天頂
著大太陽騎車、高達九千元的預算、長達一星期的行程,跟坐遊覽車或騎機車、只要
花三五千元、玩三四天就結束的行程,誰要選前者呢?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XD
?」這地獄還是自己打造的,自討苦吃。

這就是我的風格啊!持續貫徹著我的單車名言:「我喜歡跟單車一起闖天涯的感
覺。」明天一早就要坐火車下新營,八八水災剛過的南部希望一切平安,大家一起重
建一個美麗的臺灣。學生生涯的最後一戰,明天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