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的,到臺圖去找資料,不同的是今天沒帶筆電去,不過後來的事情發展
不帶筆電去反而對我是好的

九點多就到臺圖,然後開始找資料,今天不帶筆電,是打算趕快把資料翻拍回淡水整理
結果,中午時段我跟以往一樣,很放心的把相機跟MP4放在桌上,皮包手機放在座位底下的背包裡
這回我確實在書架堆裡混了很久,到處看看哪裡有我要的資料,沒想到借好書回到座位
正想要開始翻拍時,相機不見了,只剩下硬殼在旁邊躺著,附近晃了一下也沒有任何發現

回到座位正覺得莫名其妙時,又發現背包裡的皮包也被幹,有趣的是相機旁的MP4、皮包旁的手機
同樣是比較貴重的物品,卻留在原地沒有動,這小偷也蠻識貨的,知道我的手機太舊不值錢
MP4雖然是新的,但大概是山寨版所以沒興趣,好傢伙……

當然是馬上到櫃台跟館員說,館員也幫我通知了警察,然後到中控室調監視錄影帶來看
雖然如此,我跟警察也都知道抓到兇手的機率很低,相機跟皮包都太好藏了
監視器也不能直接拍到我的座位,只能看六樓出入口的錄影帶,不過是做白工,歹徒沒這麼笨
會把我的東西拿在手上離開,放在包包裡誰看得出來?

雖然進到六樓要在櫃台登記,但這段時間出入人次超過30,只算人也大概有20人,或許有人沒登記
就混進去也不一定,我們也不能沒證據就去搜人家的東西,所以也沒辦法抓人
是該嚴厲譴責小偷沒錯,我只能說自己太大意了,因為以前來過這麼多次都沒事,過於安心
我一直想說來到六樓的人,大部分是做研究的學者或研究生,每天出入的人也不多
唉……還是發生這種事情

總計損失一台8800元的相機,1500元的4G記憶卡,2831元現金,加上裡面一堆證件
大家想得到的證件全都丟了,比較重要的就是身份證、學生證、行照駕照、健保卡、郵局跟華南提款卡
另外什麼國圖閱覽證、宜蘭圖書館借書證、悠遊卡、ICASH卡、好幾張影印卡、一堆VIP卡
有些也是錢買的,一次讓我損失超過一萬三的錢,加上通報館員、看監視錄影帶、傍晚回淡水報案
打電話到郵局跟華南銀行掛失的時間,還有很差的心情,損失更是超過這個數字

還好我沒有帶筆電去,而且因為有借書跟影印的關係,現在身上剩下的證件,只有臺圖借書證跟影印卡
接下來,明天要去學校申請學生證,回新竹後還要重新辦一堆證件,然後買一個新皮包
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更機歪的是這兩天終於對論文有感到衝勁,想要好好衝的時候
這件事的發生把剛冒起來的火苗又澆熄了,真的很幹,今天翻拍的東西也一起被偷走
今天完全被浪費掉

上天如果真的要逼我休學,那就直接明說啊……為什麼要搞這種事情,讓我一再承受這樣的損失?
我真的很想趕快把論文寫完,不要來亂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