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在想,到底為什麼,一直穩定的感情,會在最後的三個月急轉直下?
想不透,一直想不透,如果是遠距離造成的感情變淡,為什麼在我們相隔超過一年以後
才突然變淡?

妳從上個學期開始,也要面臨論文壓力,這我很了解,因為我也在寫論文
而且我的情勢比妳嚴峻很多,所以最後那一天,我才問妳是不是因為論文壓力讓妳這樣決定
雖然妳說不是,我想了這麼久以後,依舊認為論文是主要的一個原因,去年暑假,妳還有來一次淡水
八月底,我們在日月潭玩了兩天,那時我們的感情完全沒有問題,這我很清楚

九月之後,妳開始說因為忙論文,沒有時間來找我,我自己也在論文壓力中,況且到嘉義
如果不住旅館,就得看胖胖是否能配合讓我借住,在我經費有限的狀況下,自然受到限制
胖胖自己也很忙,沒辦法常常招待我,才會希望是妳上來台北找我,尤其妳跟我說想搬到外面住
最後卻因為房租太貴沒搬成,讓我感覺很失望,妳卻也沒多說什麼

10月下旬,我因為參加嘉義學研討會,能住在胖胖那裡,也可以順便去找妳,沒想到
這是我們分手前最後一次出遊,那幾天妳總是擺不高興的臉給我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受妳的氣
回家以後,我跟妳說不喜歡妳這樣對我,難得我去見妳一趟,妳卻讓我一直受氣
但我並沒有生氣,我認為是妳把論文壓力發洩在我身上,所以我受了好幾天氣,卻不當下直接抱怨
妳自己也承認是論文壓力讓妳不高興,因此我完全不以為意

等到妳在信裡說10月開始在考慮分手,我才知道那時妳的態度不只是論文壓力,一定跟我有關係
但實在很沒道理,妳謀害我的這三個月中,我也有說要去找妳,或是問妳能不能來台北
而這三個月完全沒有見面的結果,是妳一直說沒空,連我要去妳都說沒空陪我
現在我知道了,妳會這樣說其實是根本不想見我,而不是因為忙而不能見

實在沒有道理,在遠距離的感情穩定維持超過一年後,才突然急轉直下,所以我的猜測
是妳上學期在遭受論文強大的壓力後,想要加倍依賴我,我卻不在身邊,就算我每天打電話
也沒辦法滿足妳,所以對我的感覺,在論文壓力下又沒有得到紓解,覺得我不能再依靠
只好考慮分手……我不知道這樣的推論是不是正確,可我想不出其他可能性
除非就是有人在追妳,對方條件好我被幹掉了,可我覺得妳不是這種人,妳不會對我說謊

總之這都已經是事實,無能挽回的我,只能不斷的靠回想跟推論,來重建我失敗的這段歷史
再也沒有也不讓我嘗試改變的機會,這就是人生啊!(非常濃的苦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