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會要回淡水了,晚上要去新光醫院看我們敬愛的大豐哥,沒有他上週很難二連勝
但是真的很不想回去,隨著年齡增長,一天比一天戀家

剛上大學的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戀家,我爸還說為了節省時間金錢,一個學期都不回來也行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但大一時我常常回家,還曾經有連續四星期回家的紀錄
因為我很喜歡跟爸媽出門去玩,加上那時房間沒電腦,而接觸BBS後瘋狂愛上打B
所以老是跑回家也可以用電腦上BBS,此外就是HCBL還在運作,身為創辦人兼負責人的我
不得不回去處理

大二以後,我開始很少回家,就算要回家也幾乎是騎單車回去,因為騎一趟很累
所以當然就少騎,而且HCBL開始停止運作,我在灰心之餘,把所有對棒球的熱愛都放在系壘
因此,我在淡水瘋狂的打球與練車,到大四之前的這段時間都是這樣,雖然沒讀什麼書
生活還是很充實,身體又好

大四以後,心中無人的我被妳擠出了一個位置,我不再能自由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為了照顧妳、陪伴妳,以及準備研究所,我還是不常回家,平均一個月回家一次
但這時我開始喜歡回家,而且更希望能夠帶妳回家,這段日子我把妳當成家人
不擅長與人交際的自己,也有想多接觸妳家人的想法,因而有幾次去台南找妳時
我會特地到妳家去坐坐,希望能讓妳爸媽認識我

上了研究所,在妳去嘉義之前沒有變,之後我就變得常回家,在淡水開始無親無故
研究所同學都不是很熟,比較熟的海狗又不住淡水,小丸子也已經離開,妳更不在
系壘學弟跟我理念不同,加上年齡代溝,我沒辦法與他們打成一片,只好回家多與爸媽相處
而且此時,我也發覺到自己前幾年陪伴爸媽的時間好少,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住家裡
現在,只要有空我就回家陪他們

被妳拋棄,就像是一個親密的家人遠離我一樣,我有一種失去親人的痛,回想到我爸媽
讓我更想待在家裡,雖然我已經把妳當成家人,但妳卻沒有這樣想,妳不認為我是妳的家人
我該慶幸的是,至少我爸媽不會拋棄我,即使我弟跟我個性不同,但畢竟血濃於水
家人,是我這陣子最大的心靈支柱,即便他們完全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但只要我待在家裡
就會覺得對抗這些痛苦的人不是只有自己

又哭了,眼前打的字好模糊,我的心也是一片血肉模糊,現在真的好不想回淡水
但是有該做的事情,有我必須自己面對的敵人,不能逃避去戰勝它,堅強起來!!
我必須夠堅強,才有可能讓妳再接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