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3.7.27
天氣-大晴天。
路線-淡水到九份,77.46KM。
騎乘時間-4:36:16
最大速度-54.5KM/HR
平均速度-16.8KM/HR
累積里程-177.05KM
住宿地點-龍吟客棧,4人1200元。
騎乘路線-1、淡水~北新莊101縣道。
         2、北新莊~小油坑101甲縣道巴拉卡公路。
         3、小油坑~金山台二甲。
         4、金山~基隆台二線北海公路。
         5、基隆~九份102縣道。
路況-1、101縣道到北新莊是連續七公里緩上坡,雖緩但長,很費力。
     2、巴拉卡公路是連續九公里的陡上,很操。
     3、小油坑下到金山這段全部下坡,有的路段可以衝到70以上,只是我沒力衝-_-。
     4、萬里到基隆這段台二線改沿海新線,路比較寬不過還是要翻一座山,頗累。
     5、102縣道出基隆有一段比桃59-1還陡,實在不是單車能騎的。
     6、102縣道上九份這一段連續三公里的坡車很多而且頗陡,爬的很累。
每日一句-我今天根本就是爬坡爬到死-_-。

今天如預定的五點起床,不過起床好痛苦啊……很久沒這麼早起,然後昨天又很累,但是我最後還是起來了,一切準備就緒然後要出發啦!!

室友兼高中同學新祥(以後都稱主公,因為他外號叫陳哀帝-_-,我是他丞相XD),從昨天就被我跟政弘一直凹來去騎巴拉卡,他雖然平常沒在騎車,但是原住民體力原本就不錯,所以他應該可以勝任。最後主公想說待在房間也沒事做,所以就參加了我跟政弘的挑戰組,至於車哪裡來?嘿嘿……我房間還有一台我的R2000,所以今天的出發照片有五個人,大師住他宿舍所以沒一起照。

DSC00485.JPG 

海狗跟彥銘先去跟大師會合然後騎北海岸,我們昔日的「竹北三劍客」就先吃早餐,因為海狗他們要去石門吃肉粽,我們自己就去吃永和豆漿。運氣還不錯剛好人家要關店,所以小籠包二籠算我們一籠的錢真爽快,飽餐一頓衝向北新莊!一路的上坡又開始累了,我就只好慢慢龜,政弘一派輕鬆還跟主公聊天,而主公也是辛苦的騎著,不過讓我看了挫折感上升>_<……我的體力也退步太多了,比主公快沒多少。

北新莊派出所前休息一下,主公真會流汗,上衣脫下來可以擰出水來,他很久沒這樣運動。後來我們看到應該是一對夫妻吧……騎高級公路車全套裝備就攻上巴拉卡了,政弘馬上就去追趕他們,我跟主公體力不足就只好龜,一下子政弘就失蹤囉……。我一邊辛苦的龜車,一邊看哪裡有風景好拍停下來順便休息,通常撐2~3公里休息一次。拍照不算,每次當我停下來3~5分鐘主公就追上了,看來他的體力還沒有退步很多,這二年我真的很少看到主公在運動,沒想到還是「老當益壯」XD。

DSC00486.JPG 

DSC00487.JPG

後來政弘又衝下來了,他說在上面等太久很無聊,所以又滑下來找我們,果然是體力太多沒處用,可惜又不能給我-_-。然後政弘陪主公慢慢龜,我在前面也龜,不過比較快一點。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于右任墓園,我們合照一張,這可不容易呢……我想下次主公也不會來了,所以此生大概只有這一張-_-。再上去一點到大屯自然公園跟二子坪停車場,我們在那休息頗久,也遇見不少車友,政弘跟他們聊了一些話,然後決定要不要跟我騎到金山再回淡水,後來估了一下主公體力,還是不要這麼操他了,所以他們二個就陪我到小油坑,把巴拉卡騎完。

DSC00488.JPG 

DSC00489.JPG

到小油坑就一段下坡,我們又合照了一張最後道別,我要衝下陽金跟環島團會合,政弘跟主公就沿巴拉卡回淡水。一個人騎果然有點無聊,不過陽金後段對我來說是新路線,所以征服一下看看沒見過的風景也好。我跟大師說好要他們繼續往基隆騎然後我追趕,就看我在哪裡可以追到囉……因為很累所以可能會比較慢。連續滑了十多公里下坡到金山,然後接上北海公路繼續衝,大師此時來電說在野柳等我,那就快到了,為了不拖延時間,我就盡可能衝過去。

DSC00490.JPG 

DSC00491.JPG 

DSC00492.JPG DSC00493.JPG

繞了一段路終於到野柳了,這裡好久沒來囉……在商店街入口看到大師他們,終於會合,接下來應該可以慢慢騎了。在巴拉卡被政弘操個半死,雖然也因為我想盡快恢復以往實力,不過好像太操勞上腹部開始痛,先休息休息。走了一下商店街買了一點紀念品,然後裝好水繼續前往基隆,預計廟口吃午餐。

DSC00494.JPG 

DSC00495.JPG

進入基隆還有一座山要翻,不過我們後來走到沿海的新線,這一條比較好走,路寬坡較緩,不過在大太陽下真熱啊……也慢慢變成黑炭中-_-。上坡爬完一路下滑,到要進大武崙砲台的路口我們猶豫了一下,因為要上坡進去,最後忍痛割愛,因為大家普遍體力不足啊!以後再來吧!以後一定要再來!!後來又爬一段上坡,才進到基隆市區。基隆真是一個多山之地,不管從哪裡進去都得爬坡,難怪騎單車的人少,海大單車社後來也倒了,我想多少有關係,單車人口太少。

好不容易找到廟口,停好車開始找午飯吃,我們吃了鼎邊銼,然後吹了蠻久的冷氣,又吃泡泡冰跟燒賣,後來到奠濟宮看看然後拍照,證明我有來過XD。大師的車前變速器壞了不能變速,所以我們還得在基隆留一陣子找車店修,但是基隆騎單車的人太少,所以車店也少,整個基隆市區在問路後發現只有一家車店,我們找到那車店後老闆竟然還在吃飯要我們等-_-,之後看了看又說修不好,連支鉗子都不肯借,果然是市場的壟斷導致服務態度真差,讓人很不爽,所以大師只好多擔待點到宜蘭修吧……九份應該是沒地方修,騎不下去就先牽車了。


 

番外篇1---加廟加五元?!

今天,一行人來到基隆吃午飯,飽餐一頓後逛了一下奠濟宮,之後要在廟前拍照……。

我:大師,幫我拍一下吧!

大師:嗯……要怎麼拍?廟要拍進去嗎?

我:當然要啊!不然我拍假的喔?

大師:好的……那加廟加五元。

我:-﹍-……那加人呢?

大師:不用錢XD……。

我:……………。

↓於是照片中的表情變成這樣XD

DSC00496.JPG 


騎上102縣道開始拼往九份,一出基隆就碰到超陡上坡,在培德工家那裡的坡度少說一定有10%,而且絕對超過桃59-1鄉鎮道,我變到最輕檔還不能一次騎完這幾百公尺,因為堅持不牽車,所以我寧願停下來休息再騎也不牽。過了這段耗費我很多體力,太陽又大真是讓人討厭,後來一路下坡到瑞芳,讓我覺得瑞芳到的真快。在瑞芳車站休息裝水,準備最後挑戰上九份的四公里,有去過九份的人都應該知道
那段上坡不簡單,所以一定要有萬全準備的啊!

開始挑戰今天最後一個坡!還是很努力的撐,也不時停下來拍照休息,一步步逼近這個山城,也想著今天就快能解脫了。在耗盡體力下到達的九份,讓人覺得額外的有感觸,雖然這個山城已經過度商業化,但是非假日時還蠻淳樸的,況且風景又不錯。到達豎崎路口我們拍照留念,然後再往上就開始找住的地方囉……。我們找到一家龍吟客棧,問了價錢看了房間就決定住這,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看別家,還要再爬坡啊……算了。行李一丟進房間,今天解脫啦!!

DSC00497.JPG 

DSC00498.JPG 

DSC00499.JPG 

DSC00500.JPG

大家輪流洗澡晚上逛基山街吃晚飯,為了方便所以我都穿車衣在路上逛,看起來超顯眼的,這樣也證明我在環島啊XD!我買了一點東西跟名產,然後吃了牛肉麵、豆花、紅槽肉圓,然後再吃最有名的芋圓,去九份國小拍夜景,一直爬樓梯腳好痠-_-……回到旅館休息,明天還有坡要爬勒……別忘囉!

DSC00501.JPG 

DSC00503.JPG 

DSC00504.JPG

今天雖然爬了一堆坡,但是大家都沒被擊倒,我還多爬了巴拉卡這個S級爬坡路線,我們都是不怕爬坡的勇士!明天繼續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