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單車流浪數據統計
日期:96.2.5~96.2.9
天氣:一路都是多雲時晴,回程時有陰有雨。
路線:新竹~臺南~高雄~東港(坐船)~小琉球(坐船)~東港~高雄~臺南~新竹。

單車部份
路線:高雄出發,經東港到小琉球,再回高雄。
騎乘時間:7:59:41
最大速度:49KM/HR,在8日小琉球三隆宮旁道路出現。
平均速度:13.7KM/HR
累積里程:109.01KM

機車部份
路線:新竹出發,經臺南、高雄、東港再回高雄、臺南,最後回到新竹。
里程:29790~30717
累積里程:927KM

這是我頭一次同時使用單車與機車做旅行,其實各有優劣,但我比較喜歡同時使用。因為沒有汽車也不會開,所以沒辦法用4+2的方式來做單車旅行,目前2+2是我的最佳選擇,這樣可以省去不少時間,也能省錢。如果一路騎單車下去,除非要有很強的體力,不然就得在中間住幾天,金錢與時間的耗費會增加,對於時間金錢都不多的研究生來說,2+2是個好選擇,缺點就是要把兩種交通工具的接駁與停放管理做好,需要比較多的計畫。

我把這次旅行所帶的裝備打出來,讓無經驗的人作參考:
1、單車:我的旅行車GIANT ATX-810,加裝兩個水壺架、打氣筒、牛角、車燈、尾燈、碼表、坐墊包。
2、機車:我的小勁,山葉勁風光125鼓剎,車齡一年八個月,出發前已經騎了29790公里,沒有加裝任
何額外配備。行李箱裝了簡單工具、雨衣、一瓶水、濕紙巾、毛巾、雨傘。
3、坐墊包:裝了簡易工具組、一條抹布。
4、馬鞍袋:簡單盥洗用具、一件風衣、一包面紙、三套衣服、一件車褲、手機充電器跟電池、一瓶防
曬油、一本地圖集、單車手套、帽子、mp3隨身聽,大約就是這些。

一些感想
1、騎車節奏除了高雄東港來回這段當練車以外,在小琉球都是用逛街方式來騎。單車旅行就是要休閒
一點,才有機車沒有的優勢,不過也因此我的體力變差了。
2、終於正式啟動環離島計畫,今年暑假如果有時間經費,計畫是環澎湖,但是希望可以有多一點人參
加,我喜歡人多的玩法,人少不熱鬧就沒辦法很HIGH。
3、久沒騎車,體力確實變差不少,應該要好好定期練車,如果今年暑假要上三橫也才上得去。
4、小琉球是個很好玩的地方,而且我喜歡它的悠閒,上面也蠻適合騎單車,甚至有自行車道。臺灣的
單車運動應該好好推廣,讓大家可以重視運動以及單車休閒。

原本此次旅行希望號召環島團多數團員參加,但是礙於現實,多數成員成為上班族,或是忙於考試、準備畢業、等當兵,所以不太可能再有這麼多天時間出來旅行,這是很可惜的事,以後可以跟我一同出生入死的人,大概也只剩同樣是研究生的巧克力。唉……要找旅伴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我的旅行方式又很特別,這大概是宿命吧!但還是要與單車一同闖天涯,持續打造我的單車與機車版圖!

                   小琉球單車流浪  完              9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