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莫名其妙五點就醒了,來看了大家的心得以後,乾脆自己也來發一篇吧!

開始支持兄弟是職棒五年的時候,那時我11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喜歡上棒球,可能是老爸一直有看職棒的習慣吧……,於是跟著看就變成了棒球迷。那時的兄弟強到不行,可能是因為這樣開始支持兄弟。

漸漸的,我從棒球迷變成棒球狂,翻開報紙一定先看體育版,那時會把每天中華職棒的戰績表,剪下來黏到剪貼簿,有兄弟的比賽幾乎不漏掉。曾經在某一年的中秋節晚上,一邊烤肉一邊看比賽,看到王光輝擊出滿貫砲時,興奮的喊到接下來三天失聲,跟鄰居朋友打街頭棒球時,打擊時會說自己是路易士,投球時會把自己當成陳義信。

img102.jpg 

img736.jpg

img737.jpg

雖然在簽賭案爆發後的黑暗期,我曾經把注意力轉到陳義信跳槽的勇士隊去,但始終沒有放棄過兄弟,2001年我把當年所有的職棒報導都剪貼成書,也看著兄弟間隔七年後再度拿下總冠軍,加上世棒賽的熱潮,棒球突然熱了起來。2002年我開始全臺球場巡禮,在有經濟能力可以到處跑以後,常常跟隨兄弟腳步到各個球場看球,曾經單日來回花蓮還坐夜車,只為了看兄弟在花蓮出賽。單車環島時也特地排好看球行程,更有騎機車南下高屏借住朋友家,就是為了能在不同的球場感受兄弟出賽的氣氛。

DSC00128.JPG 

F1020033.JPG 

DSC00252.JPG 

DSCN3021.JPG 

P1070632.JPG 

有一次去澄清湖看球,不會坐公車,不想花錢坐計程車,就從鳳山車站走路過去。在這裡要感謝當年半路看到我,好心載我到球場的象迷朋友,讓我少走半小時,那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原來穿著兄弟加油衫還有這種好處」XD。那天兄弟贏球,回程愉快漫步高雄街頭,走了50分鐘才回到鳳山車站。

2003年總冠軍第六戰,我第一次季後賽現場看球,沒想到就能看到總冠軍的那一刻。雖然在天母的本壘後方沒辦法丟彩帶,但再見安打的那一刻我跟朋友興奮相擁,現在還是無法忘記那種感覺,遺憾的是打再見安打那個人已經黑了。後來我因為阿扁事件,以及研究所的繁重課業減少看球次數,即使如此仍然常開電視,一面寫論文一面看比賽……。在兄弟13連敗期間,那時很討厭球團的所作所為,所以是以看戲的心情,不在乎會連敗到何時,但是看到中止連敗時球員的眼淚,還是覺得很心疼,畢竟是自己支持的球隊,球員的心情因為自己也有打球而深刻感受。

2008年的總冠軍賽,已經研四的我,一口氣衝了三場總冠軍賽,澄清湖、洲際、新莊,北中南全部囊括。第一次到洲際看球,一樣不會坐公車,不想花錢坐計程車,從潭子車站走路單趟要40分鐘,比賽結束後還用跑的才能趕上電車回新竹,這些都是難忘的回憶。

P1110160.JPG 

P1110308.JPG 

P1110467.JPG 

去年前半年在衝刺論文,夏天離開淡水,接著要入伍當兵,我把握少少的機會,還是硬給他衝現場17次,扼腕的是10月中就得入伍,於是我完全錯過去年的總冠軍賽,只能在新訓中心打電話問朋友戰況,或是聽同袍、班長說,甚至曾經偷翻過中隊長的報紙,找找看有沒有報導能看XD……可是之後電話中聽到老媽說假球的消息,真不想相信那是真的。

直到現在,我還希望致遠是清白的,雖然可能性似乎很低,可能跟我交到女友的機率一樣。今年季初,看到殘破不堪的陣容,我真的只認為不要破最低勝率紀錄就好,連不墊底都變成一種奢求,但是球員的努力我們看到了,雖然同時也伴隨著不知道其他三隊在幹嘛的想法,不過兄弟真的是很神奇,能確實感受到「永不放棄」這四個字,當初喜歡兄弟可能不是因為這種精神,但讓我到現在還繼續支持的原因絕對是這個沒有錯。

今年大半個球季都在軍中渡過,我運氣好在晚上有自由時間看電視的單位,升一兵以後比較能「掌控」電視,總是馬上轉到體育台看兄弟的比賽。雖然有學長笑我為什麼要看會放水的比賽,甚至還有人問我簽哪隊贏,班長也問我為什麼假球事件爆發以後還有動力繼續看球?我只能說因為太愛棒球,所以不看會有一種失落感,除了兄弟以外又沒有想支持其他球隊的欲望。我想已經把棒球融入生活,又無法隨意換支持球隊的人,會瞭解我的感受。

終於又是一個七年,雖然兩次七年我都等過,這次的七年卻感覺如此的久。希望在兄弟繼續奪冠的同時,也希望臺灣的棒球環境能更好,至少別再有假球這種東西。11/4的票我已經買好,希望兄弟能夠不被酸民看扁,漂亮迎擊SK飛龍。真是一篇又臭又長的心得文,請大家在我不常發文的份上,原諒我一次說這麼多吧!

DSCN1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自轉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